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新雨计划”福田播种全国开花 第四届“雨点奖”致敬普法使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雨计划”福田播种全国开花 第四届“雨点奖”致敬普法使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五年多来,“新雨计划”不仅让福田区中小学生感受到了法治“甘霖”,更是走出福田,走出深圳,在全国花开结果。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淑琼)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不一样的普法课”的“新雨计划”,自2014年在深圳福田区启动,广受欢迎,如今已在全国20多个省开花结果。12月4日,正值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新雨计划”第四届“雨点奖”颁奖典礼在深圳市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

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福田区副区长江峰等参加典礼,并为在2018—2019年“新雨计划”项目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普法志愿者、相关合作机构、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进行颁奖。

长期以来,青少年校园法治教育普遍存在整体规划不足、教学内容单一、教学形式单调等问题,校园法治课多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偏重刑事犯罪处罚警示作用,而在培养学生国民权利义务意识、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和公共参与技能方面比较薄弱,普法教育与素质培养的结合有待深入。2014年,福田区司法局在市普法办的精心指导下,牵头首创探索建立起“政府-社会-学校”三方联动的青少年普法教育新模式,开国内先河,取名“新雨计划”。按照福田区司法局局长马晓歌的设想,“就是希望我们的法治课就像‘润物细无声’的新雨甘霖一样,滋润青少年心田中的法治种子,让它破土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