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用力过猛!同学间扳手腕互不服输,咔嚓一声,手断了

用力过猛!同学间扳手腕互不服输,咔嚓一声,手断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这件事心里还比较愧疚。”

看看新闻Knews12月4日综合报道 20岁的小肖是长沙某大学大二学生。近日,他在寝室与同学比试扳手腕,僵持了40秒左右后,他猛然发力想要扳倒对手,却听见自己的手臂咔的一声,断了。

小肖的右上臂很快就肿胀变形,同学们连忙将他送到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创伤手外科主治医师蒋亮东表示,“从照片看出这是一个长的螺旋形骨折,比如投掷铅球,扳手腕这些间接暴力引起的。”

小肖说:“要靠内一点,当时的姿势手比较靠外就伤了。”

当时跟小肖一起扳手腕的小刘也一直在医院照顾着。小刘是同学们公认的“大力士”,扳手腕那天,小刘和小肖一直僵持不下,最后小肖突然发力却把手给扳断了。

小刘说:“这个意外来得太突然,我们是抱着那种玩的心情,不小心发生意外了,经过这件事心里还比较愧疚。”

目前,医生已经为小肖做了手术,小肖的手臂恢复还算良好。医生提醒,做这些运动之前肯定要热好身,也不要逞能,逞能就容易出现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