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妇幼保健院“牵手”深圳市儿童医院,做强做大新区儿童康复科品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妇幼保健院“牵手”深圳市儿童医院,做强做大新区儿童康复科品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区妇保院将充分利用市儿童医院的康复治疗资源,在原有康复科基础上,从医疗技术、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康复理疗及诊疗等方面更深入的完善。

签约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聂慧波 刘玲玲)日前,“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双方将携手在新区大力发展儿童康复科。未来,新区妇保院将充分利用市儿童医院的康复治疗资源,在原有康复科基础上,从医疗技术、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康复理疗及诊疗等方面更深入的完善。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表示:“我院将长期派驻高年资中级或以上职称医师、治疗师各1名,充分指导新区妇保院康复科,参与该院康复科的学科建设、人员带教及指导、医务人员培训等工作,同时将合理调配儿童康复病院,下转至该院康复科继续进行康复治疗。”据悉,早期的介入治疗能够加速患儿康复,本次两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差异化发展、多学科合作研究儿童康复,共同发展,将新区儿童康复科品牌做强做大,将造福深圳市乃至全国的康复患儿。

新区妇保院儿童康复病床已开放至42张

据了解,新区妇保院康复科现有23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5人,治疗师10人,护士8人,儿童康复病床已开放至42张,但远无法满足现有门诊和住院患儿的康复需求。“接下来,我们将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帮助下,从学科、人员技术水平的提高、人才的引进方面,深度建设大鹏新区儿童康复科,建立有效的双向转诊机制,进一步完善转诊绿色通道,双方通过分工协作、资源共享、无缝连接,保证绿色转诊通道畅通,患儿数据资料共享,为进一步合作创造条件,也为全市有需要的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康复诊疗。当然,我们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加儿童康复病床数量,尽量缓解儿童康复治疗需求。”新区妇保院院长吴道深告诉记者。

目前,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已收治42名住院患儿,每天服务达100多人次,医院将通过拓展门诊4楼行政办公区域为康复病区,以缓解市内康复患儿看病难、康复难、住院难等问题,为深圳市的卫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