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十佳项目”出炉!大鹏新区首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佳项目”出炉!大鹏新区首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9月,新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共征集妇女、儿童、家庭类参赛项目34个,经评比,项目类型涵盖妇儿参与社会治理、困境妇儿帮扶、家庭建设等方面的15个项目入围大赛环节。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芸 郭晓萌)日前,大鹏新区首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创建、“向日葵亲子义工俱乐部”社区特殊家庭关怀、志愿大鹏小导游等“十佳项目”。

2019年9月,新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共征集妇女、儿童、家庭类参赛项目34个,经评比,项目类型涵盖妇儿参与社会治理、困境妇儿帮扶、家庭建设等方面的15个项目入围大赛环节。大赛现场,15个入选项目依次进行了6分钟的汇报路演。

据悉,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作用,适应新时代新区妇儿及家庭多元化需求,提升妇儿社会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水平,新区群团工作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社会力量参与妇儿公益服务情况”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研究、焦点访谈等多种方式,对妇女身心健康、婚姻家庭、救助帮扶、法律服务、社区参与、教育服务、经济服务(主要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等7方面社会服务提供情况及儿童身心健康、学习教育、自我成长、文娱活动、救助帮扶等5方面社会服务提供情况进行了满意度与需求度分析,并同步启动了本次大鹏新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

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大赛挖掘出的这一批质量高、效果好妇女儿童服务项目,新区群团工作部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下一步,新区群团工作部将继续转变思路、创新方法,深入挖掘更多好项目,建立起新区的优质妇儿公益服务项目储备库,不断提升妇儿公益服务水平,增强广大妇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