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美丽龙华·幸福家园16场活动触发市民环保心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美丽龙华·幸福家园16场活动触发市民环保心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老师,我知道可回收垃圾有哪些,像矿泉水瓶、废纸张、易拉罐……”张同学高高举起手,踊跃地回答问题。这是龙华区“美丽龙华·幸福家园”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锦华实验学校开展时的一个场景。至此,本年度16场活动已全部顺利完成。

“美丽龙华·幸福家园”活动今年最后一站走进锦华实验学校。

深圳新闻网讯 “老师,我知道可回收垃圾有哪些,像矿泉水瓶、废纸张、易拉罐……”张同学高高举起手,踊跃地回答问题。这是龙华区“美丽龙华·幸福家园”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锦华实验学校开展时的一个场景。至此,本年度16场活动已全部顺利完成。

据了解,“美丽龙华·幸福家园”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又称“五进”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商场。“今年的‘五进’活动,在往年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基础上,做了新的调整和创意。加大了环保宣传进校园的力度,采取动静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模式,让‘五进’环保宣传之校园教育又有了新的成长期。”龙华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程新表示,举例说,在“五进:走进校园板块”中,第十三场活动走进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深圳市观鸟协会副会长张高峰老师通过讲述自身的经历,带领学生们认识了身边稀奇的鸟类,激发学生保护鸟类,保护动植物,保护环境的强烈愿望。

“除了宣传方式,宣传内容也有了创新。”程新一一展示了16场活动的宣传内容,并表示在活动中收获满满。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场“走进民治”活动,三十多位社区居民一起在环保帆布袋上进行DIY手工创作,大家专心地用绘笔在环保袋上绘着沙滩、蓝天白云等,诉说自己心目中的环保心愿;第十四场安排在周末,龙华中心小学的学生与家长身穿带有“环保有我更精彩”字样的环保白色T恤,来到龙华污水处理厂,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的原理、处理流程和工艺,并亲眼见证了污水变清的过程,触发了学生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的环保心愿。

据悉,龙华区一年一度的“美丽龙华·幸福家园”(五进)环保公益系列大型宣传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主办,龙华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是每一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内容的扩展与延伸。活动经过六年的坚持和不断的完善,已成为龙华的公益品牌,累计开展活动96场,参与活动的龙华环保志愿者达800多人(次),直接受益人群达90000多人(次)。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杨小春 叶欢欢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