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凤凰街道多形式宣传 提升辖区公共文明形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多形式宣传 提升辖区公共文明形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上午,晴空万里。记者漫步在凤凰街道辖区松白路、光侨路、东长路、甲子塘大道等主干道上,宣传栏里、灯杆旗上、LED屏中,到处可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之类的标语,文明之风拂面而来,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文明气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12月3日上午,晴空万里。记者漫步在凤凰街道辖区松白路、光侨路、东长路、甲子塘大道等主干道上,宣传栏里、灯杆旗上、LED屏中,到处可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之类的标语,文明之风拂面而来,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文明气息。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措施,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一是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市民素养提升工程系列公益宣传活动近500场次,包括义写春联、专题汇演、迎春文艺晚会、“绿书签行动”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红色电影展映、第二届广场舞大赛等活动,受众逾10万人。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凤凰街道成立全区首个“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在辖区举办公益绘画、“河小帅”护河、“艺术家的故事”分享会、课外实践拓展课堂、暑期安全教育等主题活动,倡导青少年学生“小手拉大手”,增强全社会公共文明意识。三是开展本土特色文化宣传。植根凤凰元素,在塘尾实验学校附近增设创文文化墙;完成凤凰形象文化标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箱围挡等3处宣传造型项目;在126处户外宣传载体(宣传栏、建筑工地围挡、海报、横幅等)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讲凤凰故事,留凤凰印记,传承凤凰文化。

为扩大社会影响力,凤凰街道还充分利用包括义工、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在内的志愿服务力量,开展文明劝导、巡河护河、社区巡查、帮扶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场次,志愿服务近2万人次,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形成了全民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