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大鹏新区少先队员现场赛课,争做少先队先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少先队员现场赛课,争做少先队先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鹏中心小学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将作为新区代表参加深圳市少先队活动课比赛。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党群)12月3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团委、大鹏新区少工委联合在南澳中心小学举办了2019年大鹏新区少先队活动课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鹏中心小学赢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将作为新区代表参加深圳市少先队活动课比赛。

选手以《我爱你五星红旗》为小主题

本次少先队活动课比赛的主题是“沐浴新时代,争做队先锋”,各选手结合比赛主题,以《传承英雄品质,争做时代先锋——红领巾寻访振威将军第》、《大鹏半岛“你”我的家》《我爱你五星红旗》等为切入点确定小主题,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开展活动,来自新区8个学校的选手展现了8节精彩的少先队活动现场课。比赛还邀请了罗湖、盐田、坪山的少先队总辅导员及少先队名师担任评委,新区13个中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约50名前来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充分体现少先队员的自主作用

据了解,少先队活动课要遵循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突出思想性、儿童性,内容要有意义,活动要有意思,载体要创新、有时代感,受欢迎、效果好。在辅导员帮助和指导下,充分体现少先队员的自主作用、创造精神和少先队集体的力量,真正让孩子做主人,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去策划、组织、实施、总结,体现以校园为基础、家庭为补充、社会为天地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性、体验性活动。

通过这次比赛,新区各校的少先队辅导员对于少先队活动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活动不仅了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能力,选树一批少先队辅导员典型,还推动了少先队辅导员职业化进程,提高新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