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吓人!1岁宝宝蹬一脚,妈妈的腰椎断了…

吓人!1岁宝宝蹬一脚,妈妈的腰椎断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晚上睡觉翻身时,汉口的刘女士被1岁的儿子蹬了一下,随后竟疼得没法动弹,次日都无法起床。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刘女士腰部两节椎体消失了一半。

楚天都市报2019年12月2日讯 晚上睡觉翻身时,汉口的刘女士被1岁的儿子蹬了一下,随后竟疼得没法动弹,次日都无法起床。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刘女士腰部两节椎体消失了一半。2日,武汉市第四医院内,说起此事,刘女士仍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32岁的刘女士是位全职妈妈,平时在家带两个孩子。大宝4岁,二宝1岁,两个孩子都比较调皮。刘女士为此非常忙碌,时常只能睡两三个小时。这样的生活持续半年后,她开始感觉很疲惫,还有些腰腿痛。以为是太累了,她没有太在意。直到一个多月前的晚上,小宝蹬了一下她的腰,尽管力道不大,她却感到一阵剧痛,次日竟疼得起不了床,家人见状,赶紧将她送往武汉市第四医院救治。

“拍片结果显示刘女士腰椎第三、四截被侵蚀、断裂。”接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脊柱外科李鹏主任介绍称,刘女士是一名二胎妈妈,平时一人在家带两个孩子,睡眠严重不足,吃饭也不规律,经常一天只吃两餐,体重仅80斤。如此日积月累,导致她免疫力极度低下,结核菌感染刘女士肺部的同时,也侵犯了她的腰椎,结核菌破坏、掏空椎体,这才导致腰椎骨折。

确定病因后,刘女士开始接受抗结核杆菌治疗,清除体内结核杆菌,避免其继续破坏骨质。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她体内的结核杆菌得到控制。上周,医生为她进行手术,通过截骨、避开椎管内神经,一点一点清除她椎管内被结核菌侵蚀过的坏死病灶,随后通过自体骨移植填充,并及时进行固定。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青年人较容易发生,大多发生于肺部,但也可发生于人体的任何器官。骨结核即是由结核杆菌侵入骨或关节而引起的破坏性病变。”李鹏提醒,一般腰痛和结核菌感染引起的腰痛症状是不同的,一般的腰痛通过休息和口服消炎镇痛药可以缓解,但腰椎结核引起的疼痛是一个持续性的,通过休息和口服镇痛药物无法缓解,一旦出现,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记者李曼英通讯员汪珍荆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