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深圳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线执勤执法装备让市民大开眼界。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坐上警用摩托车和民警合影。

活动区域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深圳人才公园上空,深圳交警用无人机宣传交通文明理念。

参与活动市民观看市交警局民警设备。 深圳晚报记者马超 通讯员 谢春旭 摄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深圳中心书城西广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发放宣传单张3.8万余份、赠送主题宣传礼品3.2万余份、吸引了近5万人次关注和参与。

现场设置“朗读亭”等让市民畅所欲言

市交警局宣传科民警荣斌表示,本次活动市交警局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

1日10时,深晚记者来到会场,发现已有数千名市民在现场排队参加活动。

“希望以后深圳不要发生车祸”“祝深圳交通管理越来越好”“但愿以后不会堵车”……深晚记者看到,在会场“小蓝屋”和“朗读亭”里面,市民将自己对深圳交通的看法、意见、建议、期许说了出来,并把这些内容写在纸条上放进“许愿瓶”里挂起来。

荣斌告诉深晚记者,本届活动深圳交警设置了多个活动区域,共吸引5万余人次前来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新条例”蜂巢迷宫大作战、VR安全驾驶体验、铁骑装备开箱大作战、“交通法规我来读”朗读亭等特色互动环节,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此外,交警部门把车管E站搬到现场,方便市民体验便捷的车管业务,市交警局还在现场展示了深圳交警先进科技装备,包括鹰眼、AI“刷脸”执法大屏幕、无人机以及一线执勤执法装备,让市民群众了解交警的科技执法手段。

1日晚上,在深圳人才公园上空,深圳交警还组织300架无人机,通过无人机编队的形式全面展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内容,向市民宣传交通文明理念。无人机组队展示的内容包括:“122活动LOGO”“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字幕,“礼让斑马线”“建议时速”“喝酒不开车”和“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图示。

为“平安好车主”等活动获奖人员颁奖

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市交警局联合市绿联办、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深圳电台交通频率举办了第四届“发现平安好车主,争做文明驾驶人”第四季度活动暨年度评选活动。通过网络票选的形式,活动共评选出15名“平安好车主”一等奖获得者,30名二等奖获得者,其中15名一等奖获得者的奖品为一吨油的加油卡,二等奖获得者的奖品是3000元加油卡,主办单位为这些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活动还为省文明办、省公安厅、教育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和应急管理厅开展的省级文明示范获奖单位颁奖。其中,广深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深圳管理处获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企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获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车属企业,福田区水围村获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村,龙岗坪地街道高桥社区获评交通安全文明示范社区。

2019年下半年,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预防公交车和出租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市交警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百日无违法”竞赛活动。活动通过通报警示、违法曝光、动态监管、集中培训、奖励先进等方式,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交警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对企业和驾驶人交通安全进行动态跟踪和跟进管理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和监管手段,加强部门协同,提升治理能力。

活动期间,公交车和巡游出租车交通违法减少84.17%,交通事故减少69.79%,起到了很好的宣传示范效果。“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现场,深圳交警为获得公交行业和巡游出租车行业最佳组织奖3家和平安好企业3家,以及20名“平安好司机”进行颁奖,表彰他们在活动中起到的优秀引导作用。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