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福田区第一届少儿创意剪纸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第一届少儿创意剪纸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展出200余幅学生剪纸作品。

展览现场。

巴登社区剪纸课堂黄鑫作品。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深圳新闻网讯  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剪纸艺术协会主办的“深圳市福田区第一届少儿创意剪纸展”以“创意鹏城,手作之美”为主题,于11月29日至12月6日在福田区图书馆展出。本展览征集了13所学校200余幅学生剪纸作品。

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孩子应有剪纸的机会。”剪纸可以使孩子安静下来,专心致志地干一件事。还可以使他们练出一双灵巧的手,而手巧往往意味着心灵。这是因为手部肌肉群的训练有利于大脑的开发。

本次展出的学生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令人眼前一亮,爱不释手。深圳市剪纸艺术协会负责人表示,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关键在于传承,谁来传承?当然是年轻一代。让学生了解、学习民间剪纸,才能对剪纸产生兴趣,将来才能主动地去做传承、保护、发展剪纸的工作。

展览由福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美术《剪纸(袁氏)》传承人袁曼君创办。1986年,袁曼君将“袁氏剪纸”带到深圳,不遗余力推广传承剪纸艺术。

主办方还安排了四场老师现场剪纸技艺展演和四场少儿剪纸作品义卖活动。义卖作品所得将全部捐给福田区对口扶贫地区广东省和平县教育局。深圳市九连山公益基金会全程参与了义卖活动。

深圳晚报记者 马君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