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福田区赴和平县帮扶慰问暖人心 真抓实干促脱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赴和平县帮扶慰问暖人心 真抓实干促脱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满足董源村村民跳广场舞的需求,帮扶团向董源村捐赠了两台广场舞音响,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帮扶团一行来到贫困户钟富文、张伟权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9日,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率队到河源市和平县东水镇董源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福田区委宣传部、区审计局、区文联等12名干部参加。

高大伟一行首先来到董源小学,详细了解学校教师人数、学生人数、图书室建设等情况,并到教室与学生亲切交流。高大伟以颜真卿的《劝学》教育同学们要多读书,将来长大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建设出力,把家乡的教室、村庄建设得更漂亮。帮扶团还向董源小学捐赠了500册图书。

为满足董源村村民跳广场舞的需求,帮扶团向董源村捐赠了两台广场舞音响,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帮扶团一行来到贫困户钟富文、张伟权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继续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高大伟认真听取了和平县委常委、驻和平县工作组组长何东辉以及东水镇镇长刘剑杰的扶贫情况介绍,并就驻村干部沈祖安遇到的困难给与现场解决。高大伟指出,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展一批年轻党员;并鼓励在城市学习了本领、积累了知识,又对生于斯、长于斯的乡土有深厚感情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展、一起致富。

"扶贫应该扶什么?"对此,高大伟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扶贫先扶智,扶智就是扶教育,要给董源小学学生打造一个绘本书屋,让他们多读书多学习;二是扶持就业,加强对劳动力的培训,让他们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并带动其他村民一起致富;三是宣传扶贫,发挥宣传部的优势,请媒体报道董源村扶贫工作情况,关注董源村扶贫前后的变化,让更多人更多企业家知道董源村,让董源村得到更多帮助;四是文化扶贫,组织深圳的文艺团队到董源村演出,让村民体验到特区的文化生活;五是产业扶贫,当地政府与驻村干部要认真研究,做出特色;六是组织书法家到董源村写春联送春联,和村民一起过大年。

高大伟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把扶贫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党组会、部务会要专题研究扶贫工作。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为脱贫攻坚辛勤付出,帮扶单位也要多多关爱驻村干部。

记者 温银妮 方壮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