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打造“双零社区”护航青少年成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打造“双零社区”护航青少年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有关精神要求,龙城街道吉祥社区通过“1+3+N”的创建模式,联合“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三支队伍,在辖区内开展了“零受害”志愿行、“零吸毒”少年行、“零犯罪”青工行等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曾日道 彭琳)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有关精神要求,龙城街道吉祥社区通过“1+3+N”的创建模式,联合“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三支队伍,在辖区内开展了“零受害”志愿行、“零吸毒”少年行、“零犯罪”青工行等系列活动,“双零”工作显现成效, 与街道的愉园、尚景社区一道成功入选全国创建“双零社区”试点单位,成为了深圳市仅有的三个代表试点社区。

11月16 -23日,吉祥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团支部先后组织135名少先队员,前往坂田五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南湾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学习禁毒教育知识。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对我国禁毒史、毒品和制毒工具模型的介绍,对毒品的种类尤其是伪装的新型毒品有了初步认识,并通过观看禁毒警示片、VR模拟中吸毒者的前后变化及体验毒品戒断反应,对毒品危害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毒品危害巨大,要不断加强禁毒教育学习,把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制作成手抄报传递给同学们,优化校园成长环境。

据悉,吉祥社区采用学校、社区、家庭联动的方式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以家长义工为骨干力量,通过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我为双零”代言等方式,在花园小区和学校路段重点向辖区居民宣传青少年“双零社区”创建、青少年预防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并动员辖区青少年参与环境清洁、垃圾分类倡导、社康导诊等志愿服务,丰富其精神生活,预防和减少侵害青少年人身安全、身心健康的行为。

“希望通过开展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础,建立健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体系,有效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吉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