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大浪街道新增5处党群服务V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浪街道新增5处党群服务V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日下午,大浪街道在浪口九区党群服务V站举行5个党群服务V站集中集中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诗淇)12月2日下午,大浪街道在浪口九区党群服务V站举行5个党群服务V站集中集中揭牌仪式。据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大浪街道新建宝龙新村、浪口九区、浪口二区、福轩新村、金盈新村等5个党群服务V站。即日起,5个V站正式面向社区居民群众开放!

据悉,宝龙新村党群服务V站于9月23日率先建成并开始试运营,通过为居民群众提供14项免费自助服务以及6项民生代办服务,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浪街道“打铁趁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契机,在浪口九区、浪口二区、福轩新村、金盈新村等地方选位布点,把V站建在城中村里、建在居民群众的家门口,从10月18日开始选址、规划,到11月22日集体完工。

据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5个V站主要建在浪口社区城中村核心区域,纵横互联,“零距离”为群众提供便利。运营上,在全区首创“24小时不打烊+党员居民志愿服务”方式,云端智慧化管理,建立便利的自助服务模式。服务上,高度提炼便民清单,配备党建书吧、共享厨房、母婴室、共享工具柜等功能,居民朋友们只需刷身份证刷脸可以在此享受阅读、拍照、打印、民生业务代办等综合性服务。

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已建成48个党群服务阵地,“1+7+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进一步完善,包括1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7个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N个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一批党群服务驿站、V站。为进一步理顺党群服务阵地运营管理机制,大浪街道成立党群服务阵地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党建、社会事务、群团、劳动等资源,不断提升党群服务效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