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朵朵伞花空中绽放:伞降机降并行 锤炼立体投送能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朵朵伞花空中绽放:伞降机降并行 锤炼立体投送能力

分享

近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与特战旅、合成旅官兵,在苏北某地联合展开伞降、机降训练,全方位锤炼机组立体投送能力。

上午9时,直升机陆续起飞,向目标地域展开大速度机动飞行。 经过数十分钟飞行,编队飞临预定空降地域。在空中指挥员指挥下,飞行员根据风速风向条件,迅速调整直升机高度和速度。接到离机指令,特战队员依次跃出舱门,朵朵伞花瞬间在空中竞相绽放。

第71集团军某旅特战队员 赵辉:低空伞降,开伞瞬间冲击力大,处置时间也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这对我们特战队员的身体和心理提出了双重考验,这就要求我们在空中时刻关注风向、风速,及时调整好降落伞的状态,确保快速隐蔽着陆。

在展开联合伞降训练的同时,他们还与合成分队展开机降训练。苏北某地上空,各机组按照火力打击、空中投送模块完成编队,两架运输直升机和两架攻击直升机采取超低空飞行的方式,继续前出。抵达目标点上空后,攻击直升机迅速占领攻击阵位,展开空中警戒。运输直升机稳定悬停,机上作战人员迅速跃出舱门,按战斗队形展开后续行动。锤炼了飞行员依地形隐蔽飞行、着陆场选择、投放时机判断等能力。

第71集团军某陆航旅运输直升机营营长 唐春峰:我们着眼未来作战样式,按照实战要求,采取机降与伞降并举的方式,将友邻投送到指定地域。接下来,我们还将展开远距离空中投送训练,进一步锤炼机组多方式投送能力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