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反中乱港绝不会得逞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反中乱港绝不会得逞

分享

中新社柏林12月2日电 罗马消息: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当地时间12月1日在意大利《共和国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无论风云如何变换,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这一基本事实绝不会改变,反中乱港分子的卑劣企图绝不会得逞。

在题为《反中乱港绝不会得逞》的署名文章中,李军华表示,近一段时间来,香港暴力活动持续升级,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一方面罔顾暴徒大肆放火街头、殴打市民、暴力袭警等严重犯罪事实,另一方面为反中乱港分子摇旗呐喊,甚至为“港独”言行提供平台,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针对上述情况,李军华表示,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大规模的暴力活动已将香港推向极为危险的境地,严重践踏其法治、社会秩序与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任何有良知、守法治的政府和政党,都不会容忍暴徒肆虐、暴力横行。香港持续的暴力事态清楚表明,“修例风波”已经完全变质,已演变成由外部势力插手并导演的一场“港版颜色革命闹剧”。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李军华同时表示,坚持“一国两制”才能保持香港长期繁荣。回归22年来,在祖国的全力支持下,香港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一直被有关国际机构评选为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地区之一。然而,由于持续动乱,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正失去往日华彩。根据统计,今年6月至9月香港旅游、零售、餐饮及进出口贸易四大行业按年少收的经济收益超过3000亿港元。访港旅客同比减少超过378万人次。第二季度香港GDP环比下跌0.4%,第三季度环比跌幅扩大至3.2%,香港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

他指出,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方针对香港的发展发挥着定海神针的重要作用,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最佳方案。中国政府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需要强调的是,坚持‘一国’是实行‘两制’的前提和基础,‘两制’从属和派生于‘一国’并统一于‘一国’之内。”

李军华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势力插手。从美国驻港外交官会见“港独”闹事头目,到美国参议员声称在香港没有看到暴力行为,从美众议长佩洛西会见反中乱港分子,到美国国会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事实反复表明:美国一些政客乐于把无法无天的暴徒美化成“民主斗士”,把恪尽职守的警队污蔑为“暴力镇压”,把践踏法律的暴行吹捧为“自由抗争”。“这种毫无道德底线的是非不分、双重标准,岂是真的关心人权民主?完全是赤裸裸的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如果美方继续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我愿强调,无论风云如何变换,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这一基本事实绝不会改变,反中乱港分子的卑劣企图绝不会得逞。”李军华最后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