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父亲植物人6岁女童患重病 新联社区募捐善款“结对子”帮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父亲植物人6岁女童患重病 新联社区募捐善款“结对子”帮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徐艺霏的病情和其家庭的不幸很快传开。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群众所需,实际解决群众困难,很快行动起来。

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党委组织为徐艺霏募捐善款。

11月13日,社区党委为徐艺霏家庭送上募捐善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徐艺霏小朋友今年6岁,目前就读于爱华小学,上一年级,原本天真烂漫的她却正在遭受病魔的袭扰。今年9月,经深圳市儿童医院确诊,徐艺霏患肝母细胞瘤(IV期,高危),亟需化疗。而就在去年11月,徐艺霏的父亲徐承庆因脑溢血变成了植物人,全家只靠母亲打零工微薄的收入艰辛度日。一连串意外的打击如雪上加霜,让原本困难的家庭处境愈加艰难。

病魔无情、鹏城有爱。徐艺霏的病情和其家庭的不幸很快传开。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龙岗区龙城街道新联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群众所需,实际解决群众困难,立即行动起来伸出援手。

10月上旬,新联社区党委副书记萧玉坚与徐艺霏家庭“结对子”,并联合社区巾帼志愿者、社工帮扶徐艺霏家庭,重点关注其身心成长,社区妇联也将其作为个案,积极寻求街道及有关部门给予政策上的帮扶救济。

面对徐艺霏最需要经济上的帮助,新联社区党委也在全力想办法,为徐艺霏困难家庭组织爱心募捐,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其献爱心,帮助孩子度过难关。截止日前,社区下属各党支部、工作站工作人员均自发组织募捐活动,并筹集善款合计9785元。11月13日,新联社区党委副书记萧玉坚为徐艺霏家庭送上募捐善款,并叮嘱其要坚强,积极治疗,有困难要积极寻求党组织帮助。

在人生坎坷时遇到好人帮助,新联社区的善举也让徐艺霏妈妈感动不已。11月18日,她还特地向社区送上感谢信,感激社区帮助。

病魔无情人有情,徐艺霏的治疗费用耗资巨大,新联社区也号召广大热心的市民朋友,伸出援手,一起来帮助徐艺霏这个可爱的孩子,拉一把这个伤心的家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