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警营开放深汕首秀 萌娃零距离领略“警”彩 市民体验“真家伙”!

条评论立即评论

警营开放深汕首秀 萌娃零距离领略“警”彩 市民体验“真家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酷炫的警用装,精湛的技能表演……为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深汕公安改革创新成果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11月30日,深汕特别合作区迎来了警营开放日的首秀,共有四千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警营开放日深汕首秀,市民积极参与互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李涵睿 张宪松)酷炫的警用装,精湛的技能表演……为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深汕公安改革创新成果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11月30日,深汕特别合作区迎来了警营开放日的首秀,共有四千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群众零距离感受警营风采。

为进一步增进警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使群众零距离感受警营风采,现场播放反诈、打击违法犯罪、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同时民警对就如何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如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群众的提问做了回答。

警民关系座谈会。

在警民关系座谈会上,镇领导、企事业单位、群众代表积极发言,就治安、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与分局领导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分局领导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深汕公安分局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辖区的治安、交通、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并进行了相关的讨论。

孩子们感受、体验民警生活环境。

整洁的办公区、舒适的生活区、庄严的办案区,在民警的介绍带领下,参观群众不禁这瞅瞅、那看看,有的走进审讯室,闭上眼睛感受电影中的审讯情节,还有的在食堂,和民警聊起了家常,亲身体验和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民警日常工作及生活环境。

“萌娃”现场体验警用“真家伙”

参观现场,很多市民都第一次接触那些警用“真家伙”,都跃跃欲试地想体验一番。只见孩子们自觉排成队伍,一会儿拿起手枪、一会儿又摸摸防爆枪、戴上警用头盔,穿上防弹衣,围着威武的剑齿虎警用装甲车,垫着脚朝车内张望,警察蜀黍依次把孩子们抱上装甲车,装甲车内一片嬉闹声。此外,警察小姐姐曼妙的歌声,滑稽的相声表演,帅气的擒敌拳表演,使得现场笑声和掌声不绝于耳。

“我也是个小小警察了”。

义警招募点围着很多年轻人,认真询问加入义警队伍的条件与义警的职责,拍照区更是围着很多的小朋友和“大朋友”,抢着和全副武装的警察蜀黍合影留念。最后一双双大手和一双双小手拉着防诈骗、禁毒、交通安全宣传册和各种小礼物“满载而归”。

小朋友们与警用车合影。

深圳警营开放日首次在深汕合作区成功举办,对于深汕公安分局与整个深汕特别合作区来说都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其不仅仅是为辖区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和深入了解公安工作工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也为深汕合作区的群众带来了前所未来的新气象,为深汕特别合作区未来社会治安的繁荣、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汕警营开放日中的一抹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