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每天收运量达4.5吨!福保街道实现城中村易腐垃圾全量回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天收运量达4.5吨!福保街道实现城中村易腐垃圾全量回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保街道易腐垃圾收运量从11月3日的2桶高速递增到38桶,约4.5吨每天,完成了每天收运量较昨天以2倍的幅度上升。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龚雄英)“2桶、10桶、20桶…38桶”截止11月28日垃圾分类收运数据情况的统计,福保街道石厦村11月易腐垃圾(餐厨垃圾、厨余垃圾、果蔬垃圾)的全量收运总计已经达到554桶。经过一个月的分类收运,福保街道易腐垃圾收运量从11月3日的2桶(120L)高速递增到38桶,约4.5吨每天,完成了每天收运量较昨天以2倍的幅度上升,实现了福田区首个城中村易腐垃圾全量收运的突破。

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与福保街道狠抓垃圾分类工作是分不开的,记者了解到,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收运工作上,福保街道为确保示范区域内的沿街商户“应收尽收”,以及不漏掉一个店铺为服务原则,收运队伍分为三个时段进行收运:上午6:00-9:00、下午15:00-17:00、晚上19:30-22:30,充分满足了每一个商户的收运时间,同时针对沿街商户不明白的分类情况,福保街道执法队将不定期进行商户走访,对沿街商户进行一对一督导、宣传。通过反复多次的走访,商户垃圾分类起到很好效果,收运量也有所提升。

商户垃圾应收尽收。

经过一个月的分类收运,福保街道易腐垃圾收运量从11月3日的2桶(120L)高速递增到38桶。

分类强化,责任落实

为强效推进分类减量工作,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提升石厦社区群众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福保街道联合社区党委开展垃圾分类党建活动,指导学习如何参与垃圾分类,针对石厦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展开垃圾分类沟通、协调及培训会议,落实各单位部门的垃圾分类责任。

同时在福保街道城区治理办的组织下,在石厦社区召开针对商户的城中村垃圾分类二次分流模式项目培训,执法队长刘林峰提出石厦村作为福田区福保街道的重点示范进行打造,希望商户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

收运车专用车已经装满。

督导员引导居民投放垃圾。

一线宣传,分类普及

在宣传的工作中,福保街道多次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常态化活动,共计14场次。其中,福保街道城区治理办特联合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和中信保诚人寿在石厦村组织开展百名志愿者入户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以“培训+入户”的方式,让民众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减量从自我做起,并养成好的习惯。

对于石厦示范区域内的“集中分类投放点+定时定点督导”小区,每晚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在19:00-21:00期间进行督导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实现福田区首次开展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宣传,以督导人员的耐心宣导,引导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目前各个督导点的垃圾分类情况都在不断的提升。

据福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辖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各分类分流体系垃圾收运量,真抓实干,做出实绩,确保在2019年底前完成区里要求的各项垃圾分类处理量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分类参与率达90%以上的目标任务,在12月底前达到收运量每天45桶的目标,确保示范区域做出标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