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莲花街道心愿驿站搭台爱心企业家精准帮扶送温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莲花街道心愿驿站搭台爱心企业家精准帮扶送温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莲花街道党工委还向村委阅览室捐赠了200多册涵盖党建、历史、农业科学技术、少儿教育等书籍,莲花街道驻村扶贫干部及彭寨镇的相关干部和岭西小学的老师们、学生们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张雪芸)11月28日至11月29日,在莲花街道的牵线搭桥下,莲花街道心愿驿站合作共建企业、莲花商会会员企业:深圳市尚美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雅枫国际酒店带着爱心来到河源市和平县彭寨镇岭西村开展扶贫活动,

尚美集团董事长周建明带着充满温暖爱心的10床棉被和20套书包和学习用品及扶贫资金慰问一户户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并嘘寒问暖,叮嘱村民保重身体、鼓励大家一起努力,让生活越来越好。

雅枫国际酒店董事长苏锐钊同志现场与村委进行座谈,了解了农产品耕种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岭西村的农产品的销售,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精准扶贫工作。

莲花街道党工委还向村委阅览室捐赠了200多册涵盖党建、历史、农业科学技术、少儿教育等书籍,莲花街道驻村扶贫干部及彭寨镇的相关干部和岭西小学的老师们、学生们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和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自2016年起定点帮扶和平县彭寨镇岭西村,该村贫困户总户数为54户,总人数为179人;其中一般贫困户35户147人、五保户10户10人、低保户9户22人,莲花街道和文体中心近期正在帮助岭西村进行道路维修、村池塘护栏修建、养鸡场修建工作。

“帮助别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尚美愿意和大家一起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这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周建明在本次扶贫中一直强调的。来到岭西小学,他亲手把书包和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中,他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邀请孩子们到深圳来参观。据了解,尚美集团十余年如一日开始一直坚持到和平进行帮扶,周建明董事长满怀大爱之愿,心系困难群众,创办“尚美建明基金”,为困难员工雪中送炭,他一直在爱的路上行走着,他个人及公司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金额达340余万元,其中曾向莲花街道辖区困难工会成员捐赠10万元,尚美集团也是莲花街道心愿驿站项目的共建友好单位,经常参加社区的义工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士修理家电、门窗等,近期香港受到周边市民的热心好评。记者注意到,走访完一户户贫困户,天色已晚,山路上已经车少人稀,周建明董事长又匆匆地赶回了深圳,他要赶往第二天的另一场慈善公益活动。

“我们企业的成长中受到了莲花街道党工委和周边百姓的大力支持,我们现在有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雅枫国际酒店总经理苏锐钊这样表示自己的爱心之行,他是福田区人大代表,还担任莲花街道商会秘书长职务,苏总向村委介绍了酒店的基本情况,表示将支持岭西村的农产品与酒店建立供销渠道,也欢迎村委干部到深圳参观指导,雅枫国际酒店还表示将积极为辖区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公益岗位。雅枫国际酒店积极参与扶贫和慈善活动,向深圳市福田区慈善会、深圳市关爱协会等慈善机构捐款累计近100万元,2016至2018年连续参与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发起的“爱心红桌布活动”,所筹善款全部捐出,帮助困难儿童健康成长,获评“爱心红桌布公益活动”爱心合作机构。“读书,带我去看山外边的海”雅枫圆了孩子的梦,为来自贫困地区的优秀学生提供免费吃住及培训。每年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会组织员工去福利院、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近期,尚美集团和雅枫国际酒店还为内地在港就读大学生提供免费住宿和实习服务,两家企业共接收近43名大学生入住实习,其中14名大学生正式入职尚美集团。

莲花街道自2018年7月打造心愿驿站党建项目以来,与辖区的广州中医药深圳医院、尚美集团、雅枫国际酒店等多家单位建立共建协议,实现以心愿卡传递为切入点、通过党员志愿这个传送纽带、向外延伸嫁接多方社会资源,通过党建服务把“群众需求”和“服务资源”实现精准匹配从而进行“双向认领”,形成了一支由党员、群众、志愿者等专业人才组建涵盖法律、心理、医疗、文化、便民服务的“五大智囊团”,彰显党建服务水平的专业化,目前该项目的经验做法被深圳市委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作为党建典型案例上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刊载。

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汉表示,社区治理“不能安于故俗,也不能溺于旧闻”。新时代、新形势,社区治理模式与时俱进,街道党工委以服务搭建自治平台,通过党建服务在基层落地的柔性入口,团结更多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地把群众与党员团结在一起,并以点带面辐射至整个辖区,让爱和正能量在社会流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