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福田青年驿站又双叒叕升级了!成立“站友法律服务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青年驿站又双叒叕升级了!成立“站友法律服务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团区委联合区司法局建立了“站友法律服务站”,为青年驿站站友及辖区青少年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青年驿站新增了法律志愿服务。

站友法律服务团成员代表以及福田青年驿站站友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福田团区委联合区司法局建立了“站友法律服务站”。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黄贇)11月30日下午,福田区“站友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石厦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福田团区委联合区司法局建立了“站友法律服务站”,为青年驿站站友及辖区青少年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福田团区委副书记李明,区司法局下属单位区法律援助处主任李毅,团区委法律顾问谭平律师,站友法律服务团成员代表以及福田青年驿站站友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青年驿站在原有的免费住宿、就业辅导、城市融入三项基本服务基础上,新增了法律志愿服务。

活动分为揭牌仪式和讲座交流两个部分,在揭牌仪式环节,福田团区委副书记李明致辞,带着站友们回顾了青年驿站发展历程,并对“站友法律服务站”的服务团队表示感谢;法律服务团代表、站友宁新波发言,表示将坚守“一面法律之盾、一颗公益之心、一双援助之手”的理念,为青年驿站的战友们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也期待在这个平台上向各位法律界优秀的前辈、同仁学习。在领导致辞与站友服务团代表发言后,由团区委李明书记、区法律援助处李毅主任共同为“站友法律服务站”揭牌,并由区法律援助处李毅主任为法律服务团代表授旗。

在讲座交流环节,由团区委法律顾问谭平律师为在场站友、青年朋友开展了以“民商法与劳动法”为主题的法律讲座,讲座后律师与青年朋友们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2013年年底,福田团区委联合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福田青年驿站,为来深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就业辅导、城市融入等活动,成立五年多以来累计服务近11000人,其中大概有200名站友从事法律行业。团区委、区司法局从9月份开始筹备建立“站友法律服务站”,除原有的三项基本服务外,新增法律志愿服务项目,以发挥司法局“普法用法”和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职能,进一步提升我区青少年的法律素养。目前已有67名站友志愿加入服务团队,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即日开始为青年驿站站友、辖区青少年提供生活、工作中的法律咨询,帮助他们化解遇到的法律风险、法律纠纷,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深圳,扎根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