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正式授牌 开启“1+11+111+N”服务体系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正式授牌 开启“1+11+111+N”服务体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近三年的调研筹备,11月29日下午,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建设举行授牌仪式暨馆长联席会。

11月29日下午,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授牌仪式暨馆长联席会举行。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左)为龙岗区文化馆总馆授牌。

街道分馆授牌。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为111个社区服务点的代表授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李雨霞)经过近三年的调研筹备,11月29日下午,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授牌仪式暨馆长联席会举行。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副局长张有菊等领导,龙岗区文化馆正、副馆长,各街道文体服务(公共事务)中心主任、副主任(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龙岗区文化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中央、省、市、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精神,在多次考察调研及会议研讨后,探索构建“1+11+111+N的区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1指1个总馆,11指11个街道分馆,111指111个社区服务点,N指社会分馆。当天的授牌仪式标志着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正式建立并开始开展相关工作。

颁发聘书。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为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和11个街道分馆授牌,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为111个社区服务点的代表授牌。

会议同时宣读了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同意龙岗区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人选任命的批复》。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副局长张有菊分别为区文化馆总馆馆长、总馆副馆长、11个街道分馆馆长、分馆执行馆长颁发聘书。

合影。

“推进区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是国家、省、市的政策规定及龙岗区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要求,是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硬指标和硬任务,目的就是为了有效整合区、街道、社区的公共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推进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健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联运机制。”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表示,面对新任务、站在新起点,希望区总馆、街道分馆、社区服务点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工作融合,使文化馆总分馆体系能够在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助力龙岗区创建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深圳东部文化高地。”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有菊指出,“希望区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的架构搭起来后,真正运作起来,按文件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演出、展览、讲座、培训等工作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