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看着都悬!男子酒后爬上海边百米悬崖,双腿发抖喊“救命”

看着都悬!男子酒后爬上海边百米悬崖,双腿发抖喊“救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时正值涨潮,耳边的风呼啸而过,而身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稍不注意就会坠进海里。惊险的景象让在场的人无不捏了一把冷汗。

钱江晚报2019年12月2日讯 11月26日,台州玉环市坎门街道海边风大浪急,一醉酒男子刘某爬上近百米高悬崖赏景,结果“骑虎难下”被困峭壁,玉环警方和救援队火速救援,最终男子得以成功脱险。

“这里是坎门东沙渔村普安灯塔后面的悬崖,我亲戚困在悬崖上快一个小时了!”11月26日下午15时许,一个焦急的求救电话打进玉环市公安局,很快,坎门派出所及海韵救援队赶往现场。

由于事发地点在景区的悬崖上,警车只能停在山下,民警下车后迅速带上救生装备,沿着蜿蜒的上山台阶一路攀登,穿过一条狭窄的碎石小路后,大家在山坡附近找到了报警人小赵。

“就在那,就在那……”见民警赶到,小赵像抓到了“救命稻草”,连忙指着前方焦急地大喊。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大家在不远处的山崖上看到了被困的男子,只见他蜷着身体蹲坐在距离地面约百米高的悬崖上,动弹不得,山坡坡度接近90度。

此时正值涨潮,耳边的风呼啸而过,而身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大海,稍不注意就会坠进海里。惊险的景象让在场的人无不捏了一把冷汗。

“我们马上来救你,你要保持镇静。”民警和救援队员一边安慰被困人员,一边进行了救援部署,将救援绳索捆绑在山坡边石梯的石柱上,确保安全。海韵救援队成员潘贤益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在民警和队友的协助下,顺着绳索爬向刘某。攀爬的过程中,潘贤益双手不断试探所抓的石头是否牢固,然后再以此为支点一步步向刘某靠近。海边峭壁常年经受风蚀,结构松散,潘贤益脚上所踩的石头多次出现松动,并往下掉落。“小心,飞石来了!”队友们不时提醒着。

终于,潘贤益安全攀爬到刘某所在的位置,只见他窝在崖壁的一个凹口处,因为穿得不多,刘某已经是脸色发白,双手艰难地抓着峭壁,全身发抖,又怕又冷。潘贤益一边安抚刘某情绪,一边将绳索系在他身上,并引导他拉着安全绳向侧边的山路攀爬。

过程中,山崖上方还不断有碎石和土屑掉下,刘某体力渐渐不支,只能在潘贤益的支撑下慢慢挪动。下午16时20分,刘某被成功营救至山坡的石梯边,民警和救援人员赶紧上前将他扶到平地。

“刘某是河南人,当天亲朋好友来东沙景区游玩,中午喝了酒,壮着胆子就爬上山了,被海风一吹酒醒了,也下不来了。于是他亲戚打电话报警请求救援。”坎门派出所民警李勇琴介绍说。(记者陈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