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深圳电影人齐聚 探讨弘扬《攀登者》精神共创先行示范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电影人齐聚 探讨弘扬《攀登者》精神共创先行示范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奋勇攀登”——《攀登者》精神与先行示范区建设“论坛暨深圳市电影放映协会新会员入会授牌仪式在上影影城中心店举行。


11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奋勇攀登”——《攀登者》精神与先行示范区建设“论坛暨深圳市电影放映协会新会员入会授牌仪式在上影影城中心店举行。

深圳市电影放映协会新会员入会授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梅  王卓莉  贺珊)11月29日下午,“不忘初心奋勇攀登”——《攀登者》精神与先行示范区建设“论坛暨深圳市电影放映协会新会员入会授牌仪式在上影影城中心店举行。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深圳上影国际影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影影城(中心城店)承办。活动邀请了上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制片人以及市、区电影主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代表、深圳本土影视制作公司大伽和精英以及电影爱好者代表约100人出席。

活动主要以“圆桌论坛+主题观影”的方式进行,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就如何在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弘扬“攀登者”精神、推动深圳影视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探讨,并进行了深圳部分影视企业加入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入会颁牌仪式以及电影《攀登者》的观影活动和《攀登者》画作的赠送等环节,使与会者对攀登者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副处长冯洪到会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深圳电影产业发展带来良机。为此,他寄望深圳电影人:一是坚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的需求作为电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二是弘扬“攀登者”精神,不畏艰难、锲而不舍、勇攀高峰,把电影产业做大做强;三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团体的作用,为深圳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曾子达致辞。

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曾子达在活动仪式上致辞表示,近几年来,在我国良好的电影政策和和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政策扶持下,深圳市的电影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一大批有志于电影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集聚深圳,努力发展深圳的影视业。龙岗区近年来发展的影视企业就有40多家,“目前深圳正在加快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电影人一定要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弘扬勇于攀登、不畏艰险、不登顶峰不罢休、为国争光的精神,展现深圳人敢为天下先的攀登者精神风貌,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他相信,深圳电影事业在党的政策扶持下,在深圳这片沃土上,将迎来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春天。”

活动主办方为来自深圳龙岗、盐田、坪山、南山等区的深圳叁鑫影业有限公司、深圳艺天影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风雨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东部影视城有限公司等15家影视企业举行了入会颁牌仪式。

据介绍,叁鑫影业作为龙岗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连续拍摄制作完成了6部院线电影。立足龙岗,对标“先行示范区”要求,以军事及公安题材影片为核心定位,做出更多更优秀的主旋律作品,做强做优电影产业,为我国电影产业的繁荣兴盛作出应有的努力。

原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上海集团副总裁、电影《攀登者》总策划汪天云分享。

在圆桌论坛环节,“弘扬《攀登者》精神,共创圆桌论坛,邀请了原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上海集团副总裁、电影《攀登者》总策划汪天云,深圳市电影电视协会主席、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专业导演李亚威,电视剧《夫妻那些事》《全城通缉》《英雄本色4》《盗墓笔记》和《攀登者》制片人黄霁,叁鑫影业集团董事长刘艳杰四位影视界不同领域的大伽共同上台,围绕”弘扬《攀登者》精神,共创先行示范区”主题展开了精彩对话。

活动中,汪天云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攀登者》创作的背景和拍摄的台前幕后的故事。他认为攀登者不一定就是攀登健将、运动分健儿,所有为国家、为民族作出贡献的,都是攀登者。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人敢于为天下之先,敢于从四面八方来到这片热土,敢于创建这个现代化的城市都市,无数的奇迹在这里出现,而且很多人在默默奉献,国人非常推崇的华为,那些参与深圳建设、默默奉献的人都是攀登者,深圳的精神就是一种攀登者的精神。而且,攀登者的精神已融入到我们民族的血液和基因里。

李亚威认为,攀登者的精神,我们的中国魂,中国的血脉。深圳不仅是经济和科技的先行区,文化、影视也应该走到时代前列,深圳将在三年内扶持10部小成本电影,她相信电影产业将迎来大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攀登者》。该片由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等主演,成龙友情出演。该片自2019年9月30日在全国上映以来,好评如潮,目前全国票房已达到10.8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