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深圳“文化名片”向世界发声 第二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文化名片”向世界发声 第二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0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承办的“之间“——2019第二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在深圳红立方开幕。展出将持续至12月5日。

11月30日,“之间“——2019第二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在深圳红立方开幕。

展出将持续至12月5日。

观众看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当客家元素遇上海报艺术,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来红立方看展,发现两种文化元素之间的无限可能。11月30日,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承办的“之间“——2019第二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在深圳红立方开幕。展出将持续至12月5日。

作为深圳本土的海报设计双年展活动——深圳国际海报节的特别外围展项目,“客家印象”主题海报邀请展继2018年在深圳红立方成功举办第一届后,今年迎来再次升级——以全新“之间“主题,携手来自美国、阿根廷、厄瓜多尔、芬兰、丹麦、德国、瑞士、意大利、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力量,通过海报创作的方式,基于龙岗区客家传统文化,产生不同视角下对于传统与现代、城市与自然、东方与西方、传承与创新等话题的多元思考。

展出作品。

通过设计师的创作,变成海报,龙岗传统客家民俗、客家建筑都变得活泼了起来。据了解,展览自发出邀约以来共收到130余件作品,并邀请设计界知名人士与行业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从艺术审美与创意的层面对收件作品进行深入评鉴,发掘更多设计内涵与价值,最后共评选出十张“最佳客家印象奖”和十张“客家印象佳作奖”。

据介绍,相比第一届“客家印象”主题,第二届展览“之间“主题在内容和外延上都给予了设计师更多的想象和创意空间,收件作品较上一届展览作品无论在内容深度、时代特性、创新创、以及客家文化挖掘上都可圈可点,呈现出设计师对于客家文化、城市与自然、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传承与发展等不同角度的表达,通过“之间“话题为客家传统文明在当下的传播与创新提供新的可能。

观众观展。

除展出受邀设计师作品外,现场还设有专业设计分享单元,三位业界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为专业观众和设计爱好者带来精彩的设计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也秉持海报节“设计改变未来”的宗旨,以文化艺术项目助力公益事业,通过借助自身平台的影响力与关注度为社会公益切实出力。展览现场还设有艺术周边产品售卖点进行现场义卖,所得资金也将全部进入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文体关爱基金,将爱心进行传递,从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展出作品。

作为客家人重要的聚集地,龙岗有着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每年都会举办客家文化节、非遗文化周等活动传习传统文化。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举办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集合海内外大师创意,激发龙岗文化创意产业新的灵感和活力,同时让更多海内外人士关注客家文化元素,使其更具国际传播力,走出国门,传播得更加久远。”

深圳国际海报节主席陈平波表示,相比第一届,本届客家印象国际海报邀请展参展的国外设计师更多,“海外有50多位设计师的参与,也更加重量级,许多是在业界享有声誉的设计师、专业院校教授等等,他们都带来了高质量的作品,让本届展出水平更高。”他也期待邀请展能作为深圳“设计之都”的一张“文化名片”,向世界发声。

论坛交流。

据悉,在今年三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推广办主办的深圳国际交流周展览活动上,第一届客家印象部分作品在捷克布拉格ABF Gallery展出,“龙岗客家”也随之走进更多人的视野。2020-2021新一轮的深圳国际海报国际巡展之际,第二届客家印象作品也将在海内外掀起观众对于“解码“深圳设计与客家文化的更大热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