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海外人士认为美方签署涉港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海外人士认为美方签署涉港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将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海外专家学者和华侨华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将对两国关系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产生极大负面影响。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将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海外专家学者和华侨华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将对两国关系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产生极大负面影响。

法国智库席勒研究所研究员、法国《新团结》报主编克里斯蒂娜·比埃表示,美国出台这一法案很“荒谬”,是对香港违法暴力行径的支持和怂恿。美国通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有损中美关系大局。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塞·罗瓦伊纳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法案完全是在干涉中国内政。美国有选择性地在人权问题上使用双重标准,这是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虚伪行为,其目的是以各种手段阻碍中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发展。美国此举将对中美两国关系造成严重伤害。

美国艾奥瓦州前众议员格雷格·丘萨克说,这项法案体现了美国国会的“虚伪”,对于香港目前局势毫无帮助。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认为,美国涉港法案无疑是对中国内部事务的严重干涉,将对香港近期混乱局势起到激化作用。

美国旧金山华商总会会长张福明说,该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与香港人权无关,是非常虚伪、荒谬的,反映了美国一贯的强盗逻辑和霸凌行径,该法案将严重影响中美关系大局。

全美华人协会会长乔凤祥说,该法案将给中美关系带来很大负面影响,损害两国共同利益,无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

埃及《金字塔晚报》副总编塔里克·萨努提指出,立法是一国的内部事务,国内法并不适用于他国。这是美国向中国施压的一种手段。香港发生的事纯属中国内政,美国不应干涉。

埃及战略研究与国际关系专家穆罕默德·贾拉勒说,这一法案是对中国内政赤裸裸的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反映出美国混乱的外交政策,将严重影响两国关系。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说,美国签署涉港法案令人震惊,这完全是在侵犯中国主权。

巴中工商总会研究员伊莎贝尔·卡瓦略表示,美国在很多国际议题上都表现出“长臂管辖”的姿态。香港是中国领土,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香港问题轮不到美国插手。

白俄罗斯对外友协主席伊万诺娃表示,中国有能力解决自己的内部事务。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各国必须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思说,该法案是美国傲慢侵犯其他国家主权和人民权利的又一例子。在过去70年中,在轰炸、侵略其他国家和颠覆他国政权方面,没有哪个国家能比美国更“多产”。(参与记者:徐永春、朱婉君、熊茂伶、刘阳、叶在琪、高路、李碧念、周星竹、魏忠杰、孙晓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