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这场大鹏新区教师的“圆桌派”,别有一番书香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场大鹏新区教师的“圆桌派”,别有一番书香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自新区各学校11位校长、副校长及12位学科教师,以“圆桌派”形式围坐一起,采用“谈论+互动”方式,畅所欲言,展开思想交锋,心灵碰撞。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为了进一步激发全区教师阅读兴趣,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努力创建“书香校园”,日前,作为深圳第20个读书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的大鹏新区第四届“阅读悦享”校长教师阅读分享活动在大鹏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来自新区各学校11位校长、副校长及12位学科教师,以“圆桌派”形式围坐一起,采用“谈论+互动”方式,畅所欲言,展开思想交锋,心灵碰撞。

学生阅读分享环节

活动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大鹏中心小学的两位小同学分享了他们最喜爱的课外书,以及他们阅读的感受、体会及收获。第二个环节为教师阅读分享环节,12位教师围绕“教学”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平时阅读的教育专著畅谈教育理念、教学实践及教学的所做、所想、所思。针对“教育初心,为什么选择做老师?”这一话题,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教师赵二彬表示“期盼学校里的那位长者能如家人一般爱我。但是,这一切都只是一种美好的期盼,所以就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变成老师,让孩子们去感受爱。”第三环节为校长阅读分享环节,11位校长、副校长围绕“教育管理”这一主题,从“校长的领导力”“学校制度与人情”以及“学校多元教育”三个话题,结合平时阅读专著及学校管理实践,畅谈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

此外,新区11位校长、12位教师和新区教科研中心的13位教研员还每人向全区教师各推荐了一本书,以及书中最精彩的部分。

据了解,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学校的阅读工作,把“阅读悦享”活动列入2019年局的重点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大鹏新区2019年“阅读悦享”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各种形式的师生读书活动、亲子阅读活动,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让师生亲近书籍,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与博览同行,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积淀文学底蕴,提高文学修养,在学校掀起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飘满校园,争创“学校有书香气,老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的书香校园。工作任务包括:中小学每周开设一节阅读课,学校、幼儿园开展“阅读悦享,幸福教育”、“畅游书海,快乐阅读”活动,暑假共读一本书行动,班级课外阅读分享与展示活动,中小学“我最喜爱的课外书”推介比赛活动,幼儿园“沙沙讲故事”比赛活动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