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中超深足遗憾降级 球迷喊出口号:风雨同行、一起战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超深足遗憾降级 球迷喊出口号:风雨同行、一起战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7日晚,2019中超联赛第29轮,深圳佳兆业在龙岗大运中心主场迎战河南建业。90分钟哨响,深足3:3战平河南建业,只拿到1分。而同时开赛、与深足争夺最后一个保级名额的天津天海则5:1大胜大连一方,在只剩下一轮比赛的情况下,积分高出深足4分,拿到最后一张下赛季中超“入场券”。深圳佳兆业队则提前一轮遗憾降级。

11月27日晚,2019中超联赛第29轮,深圳佳兆业在龙岗大运中心主场3:3战平河南建业。

深圳佳兆业队提前一轮遗憾降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对于深圳球迷来说,这注定是个悲伤的夜晚。11月27日晚,2019中超联赛第29轮,深圳佳兆业在龙岗大运中心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这场“保级生死战”中,令人遗憾的是,深足未能像球迷期待的那样,在主场带走3分,将保级悬念带至最后一轮。90分钟哨响,深足3:3战平河南建业,只拿到1分。而同时开赛、与深足争夺最后一个保级名额的天津天海则5:1大胜大连一方,在只剩下一轮比赛的情况下,积分高出深足4分,拿到最后一张下赛季中超“入场券”。深圳佳兆业队则提前一轮遗憾降级。

梦幻开局  深足全力争胜被逼平

回顾本场比赛,深足有着梦幻般的开局。第4分钟,深足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葛振在禁区前沿挑传门前,高天意倚住防守球员甩头破门,深圳1-0!第22分钟,索萨得球后一脚远射被吴龑拖出横梁,深圳右路角球开出,门前乔巍力压对手头球破门,深圳2-0领先建业!不过在第33分钟,卡兰加得球后杀入禁区被刘奕鸣放倒,裁判哨向给了点球,伊沃主罚推射球门左路得手,建业1-2扳回一球。5分钟后,建业再下一城,2-2将扳平比分。

第42分钟,深圳获得左路角球机会,左路角球开出,乔巍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完成梅开二度,深圳3-2再度取得领先。第67分钟,建业定位球开出,巴索戈得球杀入禁区内,再挑传门前,韩轩轻松头球破门,建业3-3再度扳平。

此后的30分钟内,深圳佳兆业队发门前多次发动进攻,并获得几次不错的机会,可惜都差了点运气,终究未能破门。最后全场结束哨声响起,深圳佳兆业主场3:3被河南建业逼平。而天津天海队则以5:1的比分拿下比赛,获得3分。第29轮过后,天津天海队共积25分,排在积分榜第14位,深圳佳兆业以21分排在第15位。相差4分,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深圳佳兆业队想要保级已无可能。

深足队员泪别。

深足主教练:我欠这个城市一个抱歉,对不起

“非常抱歉,非常对不起,球队未能成功保级,作为主教练,负有第一责任。”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深圳佳兆业主教练多纳多尼情绪低落,上来便连连致歉,“我欠这个城市一个抱歉,对不起。”在谈到提前一轮降级的结果时,他说,“这不是单一的原因,是很多因素的综合,球队缺乏经验、缺乏自信,在比赛上因为表现不好而失去勇气,乃至于有要放弃比赛的倾向,是一个综合的结果。”

多纳多尼表示,刚接手球队时的困难时有的,但还有拯救的余地,自己任何时候都没有质疑或者认为深足会降级,一直坚信球队能战斗到最后,并且成功保级。但球队在之前的比赛中犯了非常多的错误,很可惜没有把握好机会。“今天这场比赛也像是这个赛季的缩影,应该更清醒,而不是送给对手非常有利的东西,最后让比赛打平。”

在被问及“明年是否有信心带领这支团队重回中超赛场”时,多纳多尼未正面回答,而是说应该把思考的重心放在下一场比赛,赛季结束后,自己也将和俱乐部高层讨论球队接下来要走的路,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深足球迷喊出“风雨同行、一起战斗!”口号。

深圳足球永不言弃!

11月27日晚赛后,深圳市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题为《深圳足球永不言弃》的文章,向关心深圳足球的球迷、媒体、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朋友致歉,“此次告别中超,让我们认清了深圳足球的基础和实力,让我们清醒看到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我们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和建议,深足惟有直面现实、夯牢基础、全面提升,才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变硬变强。”

文章指出,“我们已经上了宝贵一课,深足每个人都要从中有所收获和提高。着眼2020赛季和未来,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改进管理机制,优化一线队阵容实力,推进固定基地建设,精心培养七级青训梯队,全面提升球迷服务水平,持续培育城市足球文化,践行足球公益理念,力争早日重回中超舞台、建成令深圳市民骄傲的球队,以匹配深圳这座先锋城市的发展地位。”

未来的路依然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让我们继续并肩前行、共同为深圳而战。

链接:

关心深足的朋友们:

2019赛季,深足没能创造奇迹、留在中超,有负于大家的期望。对此,深圳市足球俱乐部郑重向所有关心深圳足球的球迷、媒体、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此次告别中超,让我们认清了深圳足球的基础和实力,让我们清醒看到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我们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和建议,深足惟有直面现实、夯牢基础、全面提升,才能在未来的比赛中变硬变强。

2016年初,佳兆业集团在深足最低谷的时期扛起深足大旗,彼时就深知振兴深圳职业足球绝非一日之功。纵然

前方荆棘满途,我们都义无反顾。这次挫折,不会动摇佳兆业集团深耕足球产业的决心;所有深足人振兴深圳足球的初心和信心,也不会改变。深足在25年历史中铸造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指引我们在困难面前继续前进。

我们已经上了宝贵一课,深足每个人都要从中有所收获和提高。着眼2020赛季和未来,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改进管理机制,优化一线队阵容实力,推进固定基地建设,精心培养七级青训梯队,全面提升球迷服务水平,持续培育城市足球文化,践行足球公益理念,力争早日重回中超舞台、建成令深圳市民骄傲的球队,以匹配深圳这座先锋城市的发展地位。

未来的路依然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让我们继续并肩前行、共同为深圳而战。

                                                                                              深圳市足球俱乐部

                                                                                              2019年11月27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