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画出新面貌!名家画华强北美术作品展将持续至本月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画出新面貌!名家画华强北美术作品展将持续至本月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名家画华强北美术作品展”于2019年11月26日在辉盛阁国际公寓举行开幕仪式,展览持续至11月30日。

“深圳名家画华强北美术作品展”海报,展览日期自11月26日至11月30日。

开幕仪式现场,深圳市美协主席团成员集体参加活动并深入华强北商业街现场写生采风创作。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曹舒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与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华强北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深圳名家画华强北美术作品展”于2019年11月26日在辉盛阁国际公寓举行开幕仪式,展览持续至11月30日。展览前期,为了更好的展示出华强北的风貌,美协主席团成员集体深入到华强北商业街现场写生采风创作,针对华强北商业街的独特人文环境,就作品的主题性、思想性、艺术性进行了探讨。展览秉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华强北文化亮点和文化自信,彰显中国梦的视觉审美表达,体现了深圳美术家的社会责任担当。

作为享誉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华强北,面积不大,但各种业态兴旺,尤以电子、通讯、电器等产业为主,在全国电子商业界具有龙头地位。为创建深圳文化十大街区(科技时尚文化街区),近年来,华强北街道办以文化作为转型升级切入口,通过开展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华强北文化消费节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整合辖区文化产业以及华强北商圈资源,提升华强北文化品牌,加大文化消费供给,丰富文化消费业态,使文化旅游消费成为华强北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经济转型升级新的支撑点。

同时,华强北街道办事处积极谋划,通过探索电子特色商业文化新模式,创办了“华强北好声音”“讲述华强北故事会”等一系列群众参与度高、商家点赞、百姓受益的文化活动;让科技与文化在这条梦想的大街上碰撞,充分展现出华强北转型升级的活力与魅力。此次展览展出作品包含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画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多元,充分体现了华强北的新面貌,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此次活动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首进社区,以深情的笔触描绘了人们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美好愿景,以及新时代、新生活、新华强北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联动街道党工委,深入基层生活的党建活动。

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中致欢迎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先生致辞。

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嘉宾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