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专精特新” 坪山与海内外20个重点企业集中签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专精特新” 坪山与海内外20个重点企业集中签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7日,坪山区投资推介会暨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1月27日,坪山区投资推介会暨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政府副市长王立新、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和可持续发展先锋,建设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这对深圳来说是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对广大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坪山区自成立行政区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经过几年的努力,经济社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聚焦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和引进了一批高质量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明显。坪山不仅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而且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空间和成本优势十分突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陶永欣表示,作为深圳最年轻,最具发展潜力的行政区之一,坪山区始终坚持走创新驱动、产业立区的路子,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特别是今年以来,抢抓“双区叠加”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产业空间低成本优势,紧贴坪山的产业现实情况,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开放协同合作,推动主导产业聚集发展。接下来,坪山将进一步加强与签约企业沟通协调,对标最高最优最好,以更大的诚意、更高的礼遇全力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营造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同时,围绕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和坪山产业发展需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胆识、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力度招商引资,汇聚全球优秀企业、优秀人才,全力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本次签约仪式以“专精特新”为重点,坪山区政府与瑞声科技控股、杭州海康威视、佳程控股等海内外20个重点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涵盖了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领域,总投资规模近150亿元,可形成产值规模超300亿元。

今年来,坪山区通过实施土地整备“大兵团”作战,已释放较大面积连片产业空间2.5平方公里,正开展高新南、高新北两个片区土地整备攻坚战,预计年底前共可释放较大面积连片产业空间4.8平方公里。坪山区将积极发挥“以地招商”效力撬动关键要素聚集,在深圳首次面向全球推介35块产业用地中集中推出4块产业用地(包括高新北、高新南、聚龙山和龙田片区),总面积达3.96平方公里,其中位于高新北、高新南两个片区的都是1平方公里以上的产业用地,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集中发力,加快形成出让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招商新态势,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