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神剧情!1.7秒压哨绝杀 CBA深圳104:102胜新疆主场4连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神剧情!1.7秒压哨绝杀 CBA深圳104:102胜新疆主场4连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4日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队在大运中心主场迎战新疆队。下半场深圳队强势攻防,最后时刻,顾全、沈梓捷两人配合,以一计神奇的长传空接球压哨绝杀,上演CBA历史上的经典时刻。深圳队最终以104:102击败新疆队获胜。

11月24日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队在大运中心主场迎战新疆队。

沈梓捷上篮。

最后时刻,顾全、沈梓捷两人配合,以一计神奇的长传空接球压哨绝杀。深圳队庆祝。

深圳队最终以104:102击败新疆队获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7秒,站在底线的顾全甩出全场长传,篮下的沈梓捷精准空接,顺势转身将球送入网中,压哨绝杀!11月24日晚,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队在大运中心主场迎战新疆队。下半场深圳队强势攻防,最后时刻,顾全、沈梓捷两人配合,以一计神奇的长传空接球压哨绝杀,上演CBA历史上的经典时刻。深圳队最终以104:102击败新疆队获胜。

因为穆罕默德缺阵,对阵新疆队,深圳队以单外援迎战,同时派出了卢艺文、容子峰等年轻国内球员。比赛开局,深圳队很快进入状态,新疆队也不遑多让,首节结束,深圳队22比24落后新疆队。次节,新疆队将领先优势扩大。 

易边再战,卢艺文、顾全先后飚进远投,深圳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周琦篮下补扣得手,西热力江也远程发炮,新疆队重获优势。随着拜克斯压哨打板三分球进,三节结束,深圳队将比分缩小至75比76。

赛事十分激烈。

末节决战的剧情可谓峰回路转、高潮迭起,最后一刻比赛结果都仍留悬念。末节一上来,新疆队连得4分,深圳队顾全、贺希宁篮下各拿2分,卢艺文灌篮得手,顾全突破2+1打成,拜克斯篮下2分,深圳队成功反超比分。新疆队2分回击,比分再超深圳,深圳队小将容子峰投出3分,再将比分拉至2分领先,随后新疆队一计三分还以颜色,拜克斯3分再超,沈梓捷2罚1中,95:92。

第四节,在比赛还剩下不到两分钟时间,深圳队一度将比分拉至101:94,坐拥7分优势。新疆队命中三分,101:97,深圳队紧急叫暂停。顾全罚球2中1,102:97,比赛还剩下不到30秒。

深圳球迷。

暂停回场,新疆队拿下2分,102:99,新疆队西热力江命中三分,双方再次战至102比102双方再次战平,悬念再起。最后1.7秒,沈梓捷接球到顾全长传球,篮下打板完成绝杀,深圳队完成逆转,104比102战胜新疆队。

新疆队是深圳队的“苦主”,深圳队上一次击败新疆队还要追溯到2016年11月20日,深圳队主场106比91大胜新疆。而新疆队阵容在本赛季再次迎来升级,周琦、西热力江回归,一内一外重新奠定新疆队攻、守基调。而前8轮3胜5负的开局,让深圳领航者队将帅们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此番主场战胜新疆队,也是上赛季四强的深圳队证明自己的最佳一战。

深圳队年轻队员表现也不俗。

“感谢我的队员,在困难的情况下,大家顶住了压力。”主教练王建军赛后点评说,这场比赛球队在防守端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防守得很坚决。球员顾全也表示, “很开心赢得比赛,今天全队在进攻和防守端跟前面8场球打的都不一样,我们在防守端解决了很多个人防守的问题,我们在进攻端打的更流畅了,相比于前8场球我们个人的单打独斗少了很多,这也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找到赢球的感觉,重新回到正轨。”顾全也分享了最后关键一球,他在后场拿到球,赶紧看时间,只剩下1.7秒,他看到了沈梓捷跑到了篮下,用力把球传过去了。这种长传球他经常练习,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