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男同艾滋病高发!龙岗区开展男同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5950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同艾滋病高发!龙岗区开展男同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5950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龙清平 叶伟雄)今年1-10月,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男男同性恋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5950人次,并对802人开展艾滋病毒抗体检测。日前,龙岗区疾控中心召了龙岗红丝带中心志愿者骨干年度总结座谈会,区疾控艾滋病防治科对2019年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以下简称MSM)、暗娼人群哨点干预检测工作进行总结,志愿者们也畅所欲言,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男聚集地等,开展现场艾滋病宣传干预检测活动

近年来,男男同性恋传播已成为新发艾滋病感染者的主要传播途径,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男同会所、聚集地等,开展现场艾滋病宣传干预检测活动。培养和发挥非政府组织(如龙岗区红丝带关爱中心)的作用,借助同伴教育志愿者的力量开展男性同性恋高危人群干预,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

此外,还加强自愿咨询检测(VCT)门诊建设,记者获悉,目前龙岗在全区范围内已建设有9家自愿咨询检测(VCT)门诊,为MSM等高危人群提供免费的自愿咨询检测服务,以便及早发现感染者和病人,预防控制二代传播。该中心防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下一阶段将运用“健康龙岗”微信公众平台,增加宣传干预力度,扩大干预范围,探索“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男男性传播干预模式,控制新发感染。

区疾控防艾科科长龙清平向男男性行为人群普及艾滋病预防和治疗知识

另记者获悉,座谈会当晚,区疾控中心联同龙岗预防保健所、龙岗区红丝带志愿者在龙岗街道欢乐迪KTV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预防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宣传干预检测活动。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向该人群通报了艾滋病的发病情况和主要传播途径,普及了预防和治疗知识,推广了安全套的使用,志愿者们还精心组织了各类文娱活动。

据介绍,现场共有100多名MSM参与了活动,50名MSM进行了免费抽血检测,检测项目包括艾滋病、梅毒、丙肝三个项目。“此次活动,希望男同人群们能积极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健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好防艾工作。”区疾控中心防艾科科长龙清平如是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