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福田区举行“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举行“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通过多种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倡导居民敢于反对家庭暴力。

工作人员对展板内容进行介绍。

小朋友通过互动游戏学习相关知识。

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不要家暴、只要爱”,为了向社区居民倡导零暴力行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反家暴意识,帮助社区居民获得反家暴支持,11月25日下午,由区政法委、区妇联主办,景田社区工作站协办的福田区11.25“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美好家园”启动仪式暨主题宣传活动在景田社区法治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法治微视频、展板展示、法律咨询、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多种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宣讲预防家庭暴力的方法和途径,倡导居民敢于反对家庭暴力,并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践行法治精神,营造“拒绝家庭暴力 共筑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福田区政法委副书记潘中、福田区妇联主席霍君、福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杨建波、福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汉胜、莲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闫雪等参加此次活动。同时,宣传活动吸引了30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妇女群众维权意识和能力,还让男同胞们对照检查更加注意自己在家庭中的言行举止。

“我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社区居民王阿姨自信地说道。通过宣传活动,不少居民深刻认识到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纷纷表示要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正当途径保护自己,坚决反对家庭暴力,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