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重庆妇联回应“宇芽被家暴”:正核实情况,将提供帮助

重庆妇联回应“宇芽被家暴”:正核实情况,将提供帮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重庆市妇联今日就“知名网络博主宇芽被家暴”一事发布通报,通报称,妇联已立即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并主动联系博主,将协同相关部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服务。

中新网2019年11月26日电 据重庆市妇联官方微博消息,重庆市妇联今日就“知名网络博主宇芽被家暴”一事发布通报,通报称,妇联已立即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并主动联系博主,将协同相关部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服务。

重庆市妇联官方微博消息截图

通报称,昨日,“宇芽被家暴”的微博消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重庆市妇联对此高度重视,并立即协同相关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如微博内容属实,其男友行为属于典型的家庭暴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规定,家暴受害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向各级妇联组织反映,以及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据媒体报道,11月25日下午,凭模仿蒙娜丽莎妆容成名的美妆博主宇芽通过微博上传视频,写道:“我被家暴了”,并表示对所有话语负责,该视频引起广泛关注和大量讨论。

重庆市妇联称,已主动联系博主,并将协同相关部门,为当事人提供帮助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重庆市妇联表示,面对家庭暴力,希望大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可拨打“110”报警或“12338”妇女维权热线寻求帮助,也可以就近向所在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投诉、反映或者求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