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5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李德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的专题授课。

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谢雨婷)11月25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李德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的专题授课。

李德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研部教授,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任上海嘉定党校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博士后,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教育学会党建学术委员会主任。他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在广泛深入调研和研究的基础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讲座中,李德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的时代背景”、 “当前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形势与挑战 ”、“今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任务及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分享和交流。在谈到强化“全域党建”理念时,李德认为,要打破原先条块分割、领域分割、各抓各的“孤岛现象”,把街道社区、行业单位和两新领域党建打造成一个有机整体,各领域党建相互支持、同向发力形成“一盘棋”,最大限度发挥党的组织功能、组织优势、组织力量,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很受启发。通过此次系统的梳理和分析,看到了基层党建的不足和差距,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党建工作,让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