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启动公办园“5060”攻坚计划,2020年将新增公办学位超1200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启动公办园“5060”攻坚计划,2020年将新增公办学位超1200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完成“5060攻坚计划”任务,新区将通过现有公办幼儿园改扩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收回原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转型为公办幼儿园等多种途径强力推进。

新区将新增幼儿园公办学位数超1200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章王伟)近日,大鹏新区启动公办园“5060”攻坚计划,将通过转型、新建、改扩建等途径,实现到2020年新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达到50%,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60%以上。届时,新区将新增幼儿园公办学位数超1200个。

实施公办园建设倍增计划

据了解,目前新区共有幼儿园15所,在园儿童总数为4281人,其中公办幼儿园5所,在园儿童数1522人。

新区通过现有公办园改扩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收回原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转为公办园等多种途径,到2020年底,将新增3所公办幼儿园(坝光新村幼儿园、云山栖幼儿园和家天下幼儿园),转型1所政府产权到期幼儿园(亚迪幼儿园),改扩建1所公办幼儿园(南澳中心幼儿园),届时将新增公办学位数1200余个,公办园数占比和公办园在园儿童数占比将位列全市前列。

新区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开展公民办幼儿园专任教师提升行动

在公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新区将建立健全公办园园长管理与保障制度,公办园日常运行经费实行“以事定费”管理和建立健全学前教育教师职称评审办法等,到2020年,幼儿园教师全员持证上岗,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幼儿园教师比例达到85%以上,其中公办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专人教师达100%。

全面提升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学品质

新区将逐步形成以公办园为主导、普惠园为主体、民办园为补充的格局,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民办园积极申报普惠性幼儿园。到2020年,新区民办园普惠园占比达92%,落实新区普惠性幼儿园补助标准。对通过“深圳市规范化幼儿园”认定的民办幼儿园,开展教育装备水平提升补助。同时,还将合理调整和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最高标准,健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励性补助标准与办学品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