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正在进行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正在进行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约有1.4万学生报名登记,目前负责的各一类社康中心正陆续安排医护人员到各个学校进行接种工作,预计12月初完成辖区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冯少兰)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通常是深圳的流感冬季流行期。随着今年冬季来临,为预防在校学生流感发病水平,2019年秋季起,深圳市免费为在校中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大鹏新区约有1.4万学生报名登记,目前负责的各一类社康中心正陆续安排医护人员到各个学校进行接种工作,预计12月初完成辖区接种工作。

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主要负责组织各社康按照有关规范和要求设置临时接种点,落实目标人群接种工作。为优化整合基层卫生资源,提升社区健康服务质量,2018年3月起,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了社管中心,一体化管理新区21家社康中心,并推行“1+N”(1家区域一类社康中心+N家二类社康/社康站)模式。葵丰、王母、新大区域社康中心承担辖区一类社康中心功能和区域内社康中心(站)的管理职能,实现妇保、儿保、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等国家基本公卫项目统一管理。

在新区中小学开展接种工作

本次负责接种工作就在集团社管中心的具体统筹下,由新区3个办事处的一类社康中心,即葵丰社康中心、王母社康中心、新大社康中心,协调下辖社康中心社康工作人员,从11月19日开始,陆续在新区13所中小学开展接种工作,预计12月9日完成。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起,深圳每年都为60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今年这项福利首次惠及全市所有中小学的在校学生,就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观念的重要体现。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以后,也针对中小学校、企事业机关单位等继续开展健康素养科普讲座、医疗专家义诊服务、健康家庭创建等活动,促进卫生与健康服务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

医护人员为学生接种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社管中心也提醒广大居民,流感季节来临,要做好个人预防工作,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上臂、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注意休息及自我隔离,前往公共场所或就医过程中需戴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