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千里远赴红色故土千人公益徒步 龙岗“体育+公益”帮扶寻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千里远赴红色故土千人公益徒步 龙岗“体育+公益”帮扶寻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4日,龙岗区与江西寻乌县支援合作项目之红色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上千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寻乌,沿着26公里的徒步线路,徒步丈量寻乌,领略赣南老区风土人情,用徒步的方式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11月24日,龙岗区与江西寻乌县支援合作项目之红色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稿图均由活动方提供)

上千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寻乌,沿着26公里的徒步线路,徒步丈量寻乌。

用徒步的方式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演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徐剑)11月24日,龙岗区与江西寻乌县支援合作项目之红色公益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上千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寻乌,沿着26公里的徒步线路,徒步丈量寻乌,领略赣南老区风土人情,用徒步的方式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该活动以“益行红色胜地重温寻乌调查”为主题,由赣州市人民政府指导,赣州市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寻乌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体育+公益”的形式,回顾寻乌光荣的革命传统,宣扬和传承寻乌革命精神,同时满足日益发展的全民健身运动需求,支援寻乌生态旅游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行走寻乌。

寻乌位于江西东南部,居赣、闽、粤三省交界处,是中央苏区全红县,先后发生过“圳下战斗”“罗福嶂会议”“寻乌调查”“罗塘谈判”等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寻乌山川秀美,资源丰富。境内自然流淌的地热资源就多达12处,出水量最大的地热资源在南桥镇的青龙岩鳞石背温泉,为全省第二大地热资源。

当天,上千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寻乌,其中400余名参与者从深圳等珠三角地区远道而来。他们一边行走,一边体验寻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成果,感受山水之间运动乐趣,收获老区人民浓厚情谊。

活动中。

在活动现场,这里还设置了“寻乌美食”展销活动,来自寻乌的特产赣南脐橙、寻乌蜜桔、阳天白茶、留车花生等众多特产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本次活动融合了赣南脐橙文化,邀请徒步爱好者走进寻乌县柯树塘和青龙岩风景区,以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形式,进一步助力寻乌发展文体旅游产业和户外运动,让广大户外爱好者人认识和感受到寻乌迷人的生态风光和风土人情,收获愉悦的户外体验。

此次与寻乌共同举办红色公益徒步活动,已经是龙岗区继连续两届举办广西那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活动后的再一次创新之举。自去年开始,龙岗区探索“体育+公益”扶贫模式,已累计参与人数近5000人,直接筹款50余万元,捐赠校服5000余套,间接捐赠教学物质200余万元。

文艺演出。

“之所以会策划这么一场活动,初衷是想以徒步活动回顾寻乌光荣的革命历史,宣扬和传承寻乌革命精神,让广大文体旅游爱好者、爱心人士通过认识寻乌、畅游寻乌、体验寻乌,从而支持寻乌、关心寻乌、宣传寻乌,为建设美好的寻乌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谈到活动举办初衷时,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活动中汇聚各方力量和资源,并找到各方力量的契合点,充分释放自身价值和优势,助力精准扶贫。”龙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探索“体育+公益”扶贫模式,通过发挥体育行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有优势,打造健身扶贫、赛事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新模式,形成脱贫攻坚融合发展的精准扶贫“体育路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