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光明区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1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在光明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集中听取企业诉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职能部门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1月21日下午,光明区区长刘胜在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集中听取企业诉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职能部门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深圳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提出需要产业用地和人才保障房支持、道路工程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用地产权不清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发言。区职能部门对有关诉求作了回应。

据悉,此次参会的10家企业中有7家属于深圳市百强企业。2019年1月至10月,该7家市百强企业总产值超670亿元,占同期光明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4.2%,部分企业产值同比增幅明显。会上,不少企业负责人对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刘胜表示,发展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依然是深圳市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近年来我市陆续出台了降低地价电价、实行税收补贴等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存在困难的企业,光明区将帮助其渡过难关,并解决好人才房不足等问题,逐步优化配套环境,大幅改善居住环境,推动生态环境和交通改善。当前,全市严抓安全生产和环保,光明区越来越多的河道已实现消除黑臭、水清岸绿,希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执法。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支持企业壮大发展,欢迎更多优质企业加入光明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光明发展作出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