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观澜中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中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9日下午,观澜中学开展了国防教育系列活动,龙华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冰峰率队到场观摩。活动伊始,学校师生们集中观看了国防教育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校师生国防观念,11月19日下午,观澜中学开展了国防教育系列活动,龙华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冰峰率队到场观摩。活动伊始,学校师生们集中观看了国防教育视频,师生们纷纷表示,历史不容忘却,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生们在球场参观了中国武装部队展板区、武器装备模型区、英雄模范展板区以及历史事件展板区,在讲师的讲解下,了解中华民族的艰苦历史、中国武装部队历史沿革与成立背景以及中国现代国防的科技实力,学习十大英雄模范的伟大精神和中国军人的优秀品质。与此同时,在操场的另一边,学生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队列训练,动作整齐划一。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迫击炮、水滴枪、手榴弹武器体验区,吸引不少学生热情参与,培养学生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和战争意识。

此次国防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增强他们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意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和民族观。据悉,观澜中学依托本校特色教育资源,把国防教育、学校百年文化以及学生课内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已开展多个深受学生欢迎的国防教育活动,学校将进一步拓宽国防教育覆盖面,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深化国防教育特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更加高效地推进国防教育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