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今天,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天,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立足山海资源、生态优势,以民生为导向,以智能为支撑,建设最智慧、最便民、移动式新兴融媒中心,实现媒体相融,服务相通,信息相聚,数据相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传播矩阵中最靓丽的“融媒名片”。

第二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11月20日,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第二批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仪式。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共同为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据介绍,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立足山海资源、生态优势,以民生为导向,以智能为支撑,建设最智慧、最便民、移动式新兴融媒中心,实现媒体相融,服务相通,信息相聚,数据相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传播矩阵中最靓丽的“融媒名片”。

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

再造新闻生产和传播格局

●整合各级各类驻区媒体、“两微一端”等平台,统筹采编力量及各部门、办事处、社区资源,培养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体管理人才,构建全领域、全要素新闻信息生产和传播格局;

依托技术平台,推进机构、空间、渠道、流程、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产品、全媒传播;

●坚持移动优先,着力打造好“爱大鹏”“大鹏发布”“深爱大鹏”等新媒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地推出融媒产品:

★策划推出融媒体产品《深圳大鹏新区:打造大湾区生态后花园》登上“学习强国”首页首屏推荐,阅读量突破2600万

★“爱大鹏”粉丝达到12.7万,占全区总人口的63%,较年初增长27%,推出《投票啦!谁是2019最美大鹏人》阅读量达到10万+

创新打造“三平台三库”

●在全市各区率先开发智慧宣传可视化操作系统,打造凸显大鹏特色的“三平台三库”(形象展示、综合指挥、阵地建设;媒体资源库、宣传素材库和舆情案例库),同时将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与智慧宣传系统对接,实现形象展示、新闻发布、舆情处置、内容融合、队伍管理数据可视化、功能一体化;

●在全市率先开设手机百度“城市名片”,上线以来点击量破百万,经验做法获国务院推广,成为展示新区互联网形象的新窗口;

在全市率先开设手机百度“城市名片”

充分发掘新区特色资源,策划推出“融媒+”系列活动,在提升新区整体形象的同时,推动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服务推动新闻报道亲民化

●通过触点“下沉”、覆盖“扩面”,实现传播效果“升级”,利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新区重点工作图文化、视频化,分众传播,变“有意义”为“有意思”,推动新闻报道亲民化;

●创新开设“社区播报”视频栏目,以新闻快报形式,针对不同街道、社区、人群定期推送专题新闻视频,变“要我听”为“我想看”;

●逐步推动“深爱大鹏”客户端与新区政府在线、“i深圳”“粤省事”等平台互联互通,便利群众“指尖办事”,变“要我用”为“我要用”,连接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