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塞尔维亚Srem民族艺术舞蹈团公益演出走进光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塞尔维亚Srem民族艺术舞蹈团公益演出走进光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8日晚,光明区文化馆上演一台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塞尔维亚Srem民族艺术舞蹈团首次在光明区的舞台亮相。本次活动为“深圳·中东欧2019经济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中东欧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深圳市南北同学艺术团、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承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协办。北大完美女性艺术团、深圳大学歌手及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艺术骨干携手塞尔维亚Srem民族艺术舞蹈团等强大阵容轮番登场,令光明区市民群众大饱眼福,在门口就体验了一把艺术魅力及异国风情。

《VRANJE》(塞尔维亚大学生民族舞蹈团Srem)。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圆圆通讯员林玲摄影张财权)11月18日晚,光明区文化馆上演一台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塞尔维亚Srem民族艺术舞蹈团首次在光明区的舞台亮相。本次活动为“深圳·中东欧2019经济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中东欧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深圳市南北同学艺术团、深圳市流行音乐协会承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协办。北大完美女性艺术团、深圳大学歌手及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艺术骨干携手塞尔维亚Srem民族艺术舞蹈团等强大阵容轮番登场,令光明区市民群众大饱眼福,在门口就体验了一把艺术魅力及异国风情。

随着音乐响起,伴随节奏,北大完美女性艺术团舞蹈

《采薇》拉开了表演序幕。接着,塞尔维亚舞蹈团展示了CIGANKE等几段异域舞蹈,表现出吉普赛女性的柔美与风采,现场气氛立刻被带动了起来。塞尔维亚舞蹈热情开朗、伴有特技表演和幽默气息,展示了塞国北部伏伊伏丁那地区的民族风情。通过优美的旋律和有趣的舞步,令现场观众仿佛身处他乡,观众们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期间,穿插了深圳大学、北大艺术团歌手的演唱及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文艺骨干表演的民乐二重奏《春江花月夜》。中国传统音乐与塞尔维亚民族舞蹈交相辉映,充分体现了中国和塞尔维亚的友好文化交流,对于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吸引光明区内外800名群众前来观看,气氛热烈。

据悉,塞尔维亚民族舞蹈团Srem成立于1948年,起

初被命名为“红星”,六十年代改为现在的名字。除了民族表演,在戏剧、唱诗班、合唱团、艺术和文学方面均有不俗表现。舞蹈团最引以为傲的是民族歌舞,它表达了塞尔维亚和前南斯拉夫人民真挚及特色的民族舞蹈、歌曲和习俗。舞蹈团成员超过10,000人,在塞尔维亚、前南斯拉夫和欧洲共举办了2000多场音乐会和演出,前往世界各地参与演出75场次,是国际民族艺术组委会(备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合作伙伴)和其他国际协会组织的国际节的优秀参与团体。

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女生独唱《模特》(深圳大学苏研冰)。

女高音独唱《祖国你好》(北大完美女性艺术团王雪蒙)。

《春江花月夜》(深圳市光明区公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翁若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