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马田“蓝马甲”文明劝导员“上线” 打造交通文明示范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蓝马甲”文明劝导员“上线” 打造交通文明示范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9日上班早高峰期,马田街道来往市民群众惊喜地发现,大仟里商场路口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5位身着“蓝马甲”的文明劝导员,分布在路口四个重要位置开展文明劝导,原来乱糟糟的十字路口变得秩序井然,冲红灯现象不见了,阳光映照下的“蓝马甲”格外耀眼。

协管交通。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吴炳然通讯员余巍巍马金玉/文余源泉/图)11月19日上班早高峰期,马田街道来往市民群众惊喜地发现,大仟里商场路口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5位身着“蓝马甲”的文明劝导员,分布在路口四个重要位置开展文明劝导,原来乱糟糟的十字路口变得秩序井然,冲红灯现象不见了,阳光映照下的“蓝马甲”格外耀眼。

自10月30日马田街道全面启动打造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双一流”专项行动以来,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按照市、区和街道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短板为重点,着力开展“十大提升行动”。并对照样本框要求,重点开展交通文明整治。期间,马田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辖区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协调行动,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协调解决人、车流数量较大及商场周边人行道电动车扎堆停放,缺少管理措施等问题。

近日,马田街道又出“新招”,结合辖区主干道实际,每日组织14名“蓝马甲”文明劝导员在早、中、晚人潮高峰期,分布在周家大道与松柏路交汇处、松白路与长春路交汇处、振明路与东环路交汇处等3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养成文明出行、文明停放车辆的好习惯,打造交通文明示范点。

此外,马田街道还在人流密集的大仟里商场设周边置了宣传文化长廊,建设了多处文明景观小品和宣传标语,并发动大仟里商场充分利用户内、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创文氛围格外浓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