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凤凰街道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凤凰街道凤凰讲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园区工会联合会领导机构,标志着园区企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人”。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左二)深入企业指导工会组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家伦)近日,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凤凰街道凤凰讲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园区工会联合会领导机构,标志着园区企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人”。

此前,凤凰街道总工会指导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成立了4个基层工会组织和73个工会小组,发展工会会员4551名。成立园区工会联合会,可以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企业和谐发展。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园区工会联合会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关心员工疾苦,倾听员工呼声,为职工排忧解难,促进建立和谐劳资关系。同时要带动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和行业能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根据省市区关于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的安排部署,将组建企业工会作为主要抓手,抓好企业工会组建和换届工作,增强企业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推进深圳市邦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区级示范点建设;建立辖区职工服务中心;更新基层工会台账257家;走访企业220余家次,建立基层工会会员需求清单;发展工会组织34家(其中百人以上的企业20家),推动百人以上企业动态建会率100%全覆盖;指导8家企业完成工会组织换届;辖区共发展企业工会会员8700余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