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光明街道新城公园U站志愿者救助受伤小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街道新城公园U站志愿者救助受伤小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8日上午,光明街道新城公园城市志愿服务U站如常开展值岗服务,为市民提供城市便民服务。值岗服务过程中,2名志愿者救助了一名路过摔倒受伤的小朋友,体现了温暖人文关怀和优质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燕丽通讯员黄俊珊蔡萍金雨彤)11月18日上午,光明街道新城公园城市志愿服务U站如常开展值岗服务,为市民提供城市便民服务。值岗服务过程中,2名志愿者救助了一名路过摔倒受伤的小朋友,体现了温暖人文关怀和优质志愿服务。

据当日值岗志愿者钟女士和向女士介绍,当天他们正如往常一样在U站值岗服务,突然看到了一名小朋友路过U站,经过旁边的台阶上不小心摔倒在地,磕到牙齿流了不少血。值班志愿者见状马拿出医药箱,给小朋友细心清理伤口,并温柔地安慰嚎啕大哭的小朋友,在志愿者们的贴心帮助下,小朋友渐渐恢复平静,孩子爷爷在一边连声道谢“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这里又没有医务室,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我不知道要怎么办。”志愿者们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帮助到你们也是我们的荣幸。”帮助了小朋友之后,两位志愿者又回到了窗口继续值岗服务。

据了解,光明街道城市志愿服务U站设于新城公园,每日安排2班志愿者在U站值岗服务,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全年无休365天为市民提供各项便民服务,为市民指引路线、开展公益宣传、招募新义工、收集旧衣物,并免费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器、针线、爱心雨伞、简单救急药品等生活需求品。虽然U站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的只是一些简单的帮助,但是对于市民来说,U站就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加油站”!目前,在新城公园U站还设立了“红小二”党员服务岗,加强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作用,鼓励党员带头做志愿者,带动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常态化、全民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