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女创客”有了“贴心娘家”!全市首个“女性创业微家”激活妇女创业动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创客”有了“贴心娘家”!全市首个“女性创业微家”激活妇女创业动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促进新区创业女性学习成长,在新区群团工作部、南澳办事处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晴耕雨读女性创业微家启动了“4+2+1”创业女性提升计划。

李海燕在“女性创业微家”上演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王芸 平娥娥)10月24日,全市首个女性创业微家——晴耕雨读女性创业微家在大鹏新区成立,深圳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委员王晓丹,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姚华,南澳妇联主席郑燕霞等一同为其揭牌。

“女性创业微家”一角

“亲,我不知道怎么用新媒体推广我的餐厅,能办一场相关的培训课吗?”“有对项目策划了解的姐妹吗?”在“大鹏女性创新创业提升训练营”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不少新区的“女创客”提出五花八门的新问题。为促进新区创业女性学习成长,在新区群团工作部、南澳办事处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晴耕雨读女性创业微家启动了“4+2+1”创业女性提升计划(即4期技能培训班、2场外出走访学习营和1次总结分享会)。

讲师在“女性创业微家”首场活动中与会员互动

首期培训班以“提升演说能力”为主题,吸引来自新区旅游、教育、文创等行业领域的近50名创业女性参与。“之所以选这个主题,是因为很多姐妹们反映需要在这方面突破自己。”新区创业女性微家创始人李海燕表示,接下来,微家会继续以新区创业女性需求为导向,为创业女性打造更多、更好的学习交流、项目对接平台,助力新区创业女性逐梦精彩人生。

“女性创业微家”成员大合照

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晴耕雨读女性创业微家是继低碳小院环保妇女微家之后,新区打造的第二个妇女微家,也是全市首家创业女性妇女微家。作为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妇女微家不仅是妇女群众沟通交流、学习成长的平台,还是收集妇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亲子教育交流和公益服务的新阵地。新区群团工作部将继续按照因地制宜、活动便利、共建共享的思路,积极发动开展学习引领微家、睦邻亲善微家、文明建设微家、公益服务微家等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建设,让妇女群众有特长,在微家展示;有需要,在微家满足;有问题,在微家探讨;有矛盾,在微家解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