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到传统客家民居赏现代戏剧!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即将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到传统客家民居赏现代戏剧!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即将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将于11月20日-24日在龙岗举行。

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将于11月20日晚拉开帷幕。

本届戏剧节还将继续推出“优秀剧目展演”。图为首届深圳拉阔戏剧节演出剧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在现场看最“拉阔”的戏剧展演,就在深圳拉阔戏剧节!日前,记者获悉,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将于11月20日-24日在龙岗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表演团队将为深圳市民奉上一场戏剧盛宴。

“拉阔”在粤语里就是“live”的音译,注重的是现场感和观众现场体验。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将于11月20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当晚开幕式现场还将举行拉阔戏剧节追光快闪嘉年华活动,市民和戏剧艺术爱好者们在传统客家民居大田世居内共同狂欢,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戏剧的融合。期间,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表演团队还将上演半沉浸式戏剧剧团和即兴团队剧团演出,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戏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戏剧节还将继续推出“优秀剧目展演”。自2019年10月面向全国征集报名以来,戏剧节组委会最终筛选出全国各地不同地域、不同剧种的15个优秀剧目。戏剧节期间,这些优秀剧目将在龙岗红立方小剧场、深圳书城龙岗城书香广场和龙岗大田世居客家围演出,所有剧目演出全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悉,2018年首届深圳拉阔戏剧节在龙岗的成功举办,引起了全国乃至海外戏剧人和戏剧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今年,在首届拉阔戏剧节的基础上,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组委会将凸显深圳“敢为人先”的精神,将戏剧艺术从舞台的高雅殿堂还归民间大众;凸显“拉阔戏剧”现场演出、无界限无边际、强调戏剧本身意味而非偶像崇拜的特色;关注现实主义,关注个人色彩与现实主义互相融合;通过戏剧传播正能量,让更多的普通民众接触到戏剧、表达情感、引起共鸣,从而让更多的人勇于追梦,实现美好未来的憧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