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中外共融 国际友好 沿山社区全力打造招商街道最具国际气质文化IP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外共融 国际友好 沿山社区全力打造招商街道最具国际气质文化IP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7日上午,招商街道沿山社区首届趣味运动会在育才三小体育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为推动招商街道国际化幸福街区的建设,11月17日上午,招商街道沿山社区首届趣味运动会在育才三小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中外共融国际友好”。

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南山区人大代表、蛇口边检站站长金培利,南山区政协常委、南山区侨联副主席张志聪,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主任聂吉华、李珊,南山区人大代表、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吴红霞以及来自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友人、社区楼栋长、国际学校队伍代表、居民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招商街道办事处主办,沿山社区党委、育才三小、蛇口网谷党委、招商产业协办。同时活动还得到了蛇口边防检查站、南山医疗器械园等机构的支持。活动由开幕式、趣味运动项目比赛和闭幕式组成。开幕式环节来自武警中队的战士现场表演了军体拳,赢得参赛观众一阵阵掌声。

随后来自沿山国际志愿者队伍表演的观气道,通过演练的方式,展示女性受侵害时,可能采取的自卫手段。社区外籍人员的表演,让社区群众,尤其是年轻女性受益匪浅。在比赛开始前,承办方还安排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沿山之歌合唱、赛前热身操等环节,让参会观众提前进入紧张的参赛流程。

在趣味运动会比赛环节,外籍友人成为赛场的焦点,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友人,参与到中国独有的游戏当中,比如扁担挑货物、独轮车运输粮食、农民丰收南瓜、担架送病人、划船机接力等,一个个趣味游戏,让外籍友人首次体验与众不同的社区趣味活动,社区的很多参赛队伍成员,也第一次挑战这类新鲜游戏。

在欢声笑语中、中外友人团结一致、共同协作、出色完成一项项的挑战,尽管比赛中出现各种表演丑态,但是每一位参赛人员都开心而紧张,收获了笑声和健康。

 最终经过一番快乐而又激烈的比赛,武警中队派出的“南山卫士”获得团体第一名,国际志愿者团队获得最佳风采奖项。

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理作为嘉宾又是一名参赛运动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招商街道正在全力打造“自贸区+国际化”国际交往典范街区,通过运动会的形式,共同营造国际大家庭的氛围,让国际友人在沿山、在招商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街道通过硬件的打造、软件的提升和文化IP品牌活动的创建,全面提升街道国际化街区形象,营造中外共融的国际街区环境。通过比赛,未来招商街道还将以沿山社区为样本,以点带面、由面连片,在整个街道推广沿山国际化社区建设的模式,推动招商街道打造国际化幸福街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