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一茬接一茬!福田中学生领袖训练营再添36名学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茬接一茬!福田中学生领袖训练营再添36名学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训练营目前已经培训了辖区100余名优秀中学生,在全面提升学员学习、组织、沟通、服务等能力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员的广泛好评。

来自福田辖区26所初中的新入选第六期领袖训练营36名营员、第四期领袖训练营结业的22名营员及7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合影。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黄贇)11月17日下午,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第六期开营暨第四期结业仪式在福田区上沙中学举行,来自福田辖区26所初中的新入选第六期领袖训练营36名营员、第四期领袖训练营结业的22名营员及7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由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教育局主办,仪式以颁发结业证书揭幕,邀请区教育团工委书记,上沙中学团委书记,及深圳大学心理学资深教授为第四期结业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由第四期优秀营员代表分享其两年训练营生活的心得体会。在团委工作人员简要介绍训练营有关情况后,由福田团区委青少年活动中心李贵坚主任为第六期营员代表授训练营营旗,第六期领袖训练营的营员将接受为期两年的系统培养,内容涉及领袖技能、心理素质、演讲技能、辩论技能、社会体验、社区服务等多元知识。

“听完老师的介绍,我觉得训练营的课程设置和安排特别好,学习成绩对孩子来说固然重要,但我认为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更加重要”,仪式后,一名第六期营员家长对团委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对老师充满了信心,也对孩子充满期待!”

据悉,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是由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自2014年10月起开办的全市首个针对中学生的专业性、综合性素质训练营。训练营本着“责任、睿智、合作、自信”的培训理念,通过每周六下午连续培训2个年度“素质理论+社会实践”系列课程,培养学生睿智自信、敏言善行的领导才能,提升我区中学生的综合素质,其宗旨是培养一批德才兼备、懂团队管理技能的学生干部,并建设一种与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发展相适应的青少年文化。训练营目前已经结业四期(第五期在训),加上新开课的第六期营员,已经培训了辖区100余名优秀中学生,在全面提升学员学习、组织、沟通、服务等能力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员的广泛好评。

已经结业的小领袖们领取证书。

福田团区委青少年活动中心李贵坚主任为第六期营员代表授训练营营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