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龙岗拉开帷幕 4400多名选手角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龙岗拉开帷幕 4400多名选手角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8日下午,2019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4400多名健身操舞选手将在龙岗进行最后总冠军的争夺,为深圳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11月18日下午,2019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4400多名选手参与。

开幕式展演。

小朋友表现精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健身操舞,欢乐动起来!11月18日下午,2019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4400多名健身操舞选手将在龙岗进行最后总冠军的争夺,为深圳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深圳市霓裳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巿广电文化体育旅游局、巿教育局、龙岗区人民政府提供指导。

活动现场。

这也是该赛事继2018年之后,连续第二年落户龙岗,共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4400多选手参与。赛事共分10个组别,30个小项的比赛。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的选手年龄跨度特别大,最小的是六岁以下的少儿组,最大的是五十六岁以上的中老组。今年的比赛从11月18日开始,一直持续至11月24日闭幕。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迄今为止覆盖地域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的单项全民运动赛事。赛事落户深圳龙岗,也带动了深圳巿健身操和健身舞的发展,今年参加总决赛的深圳籍选手有600余人。

活动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在致辞时表示,健身操舞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开展,吸引了众多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参与,“去年赛事首次落户深圳龙岗,第一次让深圳人民感受到这项运动热烈与激情,也让全国全民健身爱好者感受到了深圳的热情与魅力,我们期待也相信,这里一定能够成为全国健身操舞运动发展的热土,同时健身操舞运动也能成为这座城市的靓丽风景和健康名片。”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在开幕式上表示,龙岗是一座山环水润的创新创业之城,为打造区域“文体高地”积极引办了系列高端体育赛事,成为全国高端体育活动最集中的城区。今年是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第二次在龙岗举办,“我们将秉承高效而精细的办赛原则,全力做好本届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合力呈现一届更精彩、更具魅力的健身操舞盛宴。”

赛事将为期一周。

据悉,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旨在创办中国大众体育赛事的全新模式,以高水平和全民参与为主旨,满足全民对运动的热爱,满足大众对健身操舞运动的需求,今年比赛再次来到深圳龙岗,也是充分发挥了深圳这个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桥头堡的作用。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五千名参赛选手,领队,教练员们切身感受龙岗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成就,认识龙岗,了解龙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