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争选小小识法代言人 福城街道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选小小识法代言人 福城街道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7日下午,福城街道“识法代言人”小小演讲家大赛(决赛)在章阁天桥广场落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苏荧荧)11月17日下午,福城街道“识法代言人”小小演讲家大赛(决赛)在章阁天桥广场落幕。作为龙华团区委2019年青春家园项目“识法代言人”青少年普法教育进校园的一场重头活动,共有来自福城街道4所学校的13名青少年参加评选,大赛最终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7名,现场吸引了近百名观众,争睹小小“识法代言人”的风采。

本次大赛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主办,龙华区福城街道团工委协办,深圳市升阳升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旨在通过“识法代言人”的选拔,在校园内带动起学法、识法的风潮,鼓励青少年关注身边的法律,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从而做到自觉的守法和护法。同时,大赛也想借助“榜样”的塑造,发挥榜样的力量,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好的宣传法律的意义和法治的精神,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大赛以“我身边的法律”以及“法律这件‘小’事”为主题,让青少年畅谈对法律的认知和理解。不少青少年表示,法律不是小事,法律离我们也并不遥远。近期频频发生的未成年人伤人案,以及校园欺凌事件都提醒着我们,要做一个识法和守法的人,不要去触碰法律的底线,不要用极端的行为去伤害别人,也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学会约束自己的行为,我们的校园会变得更加平安,和谐。

大赛的最后,专家也表示,法治是一个国家的基石,青少年对法律的学习越早越好。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们要把预防和教育工作做在前面,才能让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少走弯路,也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稳定、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